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27

cp:灿兴(only) ABO向  发展缓慢

前文回顾——辣辣的螺蛳粉外卖

配一首我喜欢的歌——exo《love love love》


 小兔子有些恐惧婚姻,他真的可以和金毛结婚吗?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还没种出世界上最大的胡萝卜,结婚了他还能继续种胡萝卜吗?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比失去大金毛更让他害怕的呀。 

  


  张艺兴躲在卧室里和朴灿烈通电话,费力的向朴灿烈解释他现在的处境是如何糟糕,但朴灿烈显然没有理解张艺兴的意思,他站在嘈杂的菜场认真听了半天也只勉强听了个大概,朴灿烈把两位母亲的到访看作是最简单不过的来看看儿子,他没想到张艺兴是在蓬头垢面的情况下迎接了突然到来的两位母亲,张艺兴在乎形象,特别是在朴灿烈面前,包括朴灿烈的家人,他在心里想过日后自己见到朴灿烈家人时的模样,不管是温馨或紧张,都不该是今天这样蓬头垢面衣冠不整的样子。朴灿烈没想明白张艺兴心里弯弯绕绕的复杂心情,菜场实在吵闹,朴灿烈挑的那只鸽子已经被老板收拾干净了,朴灿烈拎着蔬菜又牵着多芬儿实在空不出手,只好安抚张艺兴两句,说他马上赶回来就挂断了电话。张艺兴听着电话那头嘟嘟嘟的忙音,就知道朴灿烈并不能理解他的猫爪挠心一样的纠结难受。

  说实话,张艺兴心里懊悔急了,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搬来和朴灿烈同居决定的正确性。出现的时机和模样太过糟糕,他和朴灿烈仿佛事被捉奸的奸夫淫夫,让张艺兴下意识的就想隐瞒自己和朴灿烈的真实关系,他不希望朴灿烈的母亲见到自己邋遢模样,从而在心底认为这个人配不上自家儿子朴灿烈。张艺兴呆呆坐了好几分钟,不断深呼吸着调节心情,他知道自己这样一直躲在房间里十分失礼,第一印象已经十分糟糕,张艺兴不想自己更差,他用手搓搓脸,强打起几分精神,决定先换身衣服再说。等脱下睡衣他才发现,自己穿的睡衣竟然是朴灿烈的,张艺兴的心倏然收紧,立刻就想到在门口朴妈妈那耐人寻味的眼神,只怕朴妈妈已经明白了什么,张艺兴不知怎么突然就生出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还能有比这样更坏的吗,应该不会有了,那他似乎也不该有什么更害怕的了。

  张艺兴换了一身舒服的衣服走出卧室,发现他的妈妈不知所踪,倒是朴妈妈坐在沙发边抱着小橘子给它顺毛,橘子显然很享受,在朴妈妈的膝头团成一个毛球昏昏欲睡。张艺兴站的远远的看着,不知自己该不该走近,该说什么做什么,说实话,他有些不知所措。
  正在张艺兴竭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时候,朴妈妈突然抬头看向张艺兴,微微笑着念了一句,“艺兴?”
  猝不及防被叫到自己,张艺兴几乎是下意识就立正站好了,笔挺的像一棵哨所边的小白杨,大声应了声,“到!”
  朴妈妈被震得一愣,很快就笑了起来,眼睛微微弯起,和张艺兴熟悉的朴灿烈极为相似,眸中闪动着温柔的光,就像朴灿烈看着自己一般,温暖的柔软的熟悉的目光,让张艺兴稍稍放松了一些,同时心中有些懊悔,怎么自己刚刚就像傻子一样,他想起,年节时朴灿烈见到自己的父母时也是一样的,当时张艺兴还在笑话朴灿烈傻乎乎的,原来轮到他时,也不能做到更好。
  张艺兴心里的小鼓乱敲个不停,像是有一百个边伯贤在唱歌又像是又一万个朴灿烈在跳舞,砰砰砰砰,紧张的张艺兴后背都出汗了,濡湿的布料粘在他的脊背,难受极了。
  朴妈妈被张艺兴招招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过来坐吧,别站着呀。”
  张艺兴有些迟疑,他害怕自己坐到朴妈妈的身边会因为过度紧张而心脏骤停,但又不能无视朴妈妈的邀请,张艺兴咬咬嘴唇,还是慢腾腾的挪了过去,轻轻坐在朴妈妈身边,只有臀尖挨着沙发,浑身紧绷,双手扶着膝盖正襟危坐,比站着还要累几分。
  “这猫儿是你养的吗?”朴妈妈问道。
  张艺兴一歪脑袋,啊了一声,他总觉得自己被看穿了,他的小心掩饰落在两位太后老佛爷眼中就像小孩耍把戏一样简单,他视死如归,做好坦白一切的准备,没想到朴妈妈张口反而问了一个简单轻松到让他发懵的问题,张艺兴眨巴了两下眼睛,回答说,“是我的猫,叫橘子。”还有两句张艺兴可不敢说,这可是您儿子灿烈送我的,算是我们的定情信物呢。
朴妈妈唇边漾着笑意,张艺兴以为自己逃过一劫,没想到下一刻就被打落深渊,朴妈妈用完全肯定的语气发问,“你就是我们灿烈的男朋友吧?我听他姐姐说过,我们灿烈有了喜欢的omega,白白净净的,是不是你?”
  张艺兴瞠目结舌,不知作何应答,朴妈妈也不急着得到张艺兴的回应,她继续说着,“国庆节的时候这个臭小子就拖我给他买只漂亮的小猫,我问他做什么用,他就神神秘秘说做大事,还拽着我撒娇说以后一定告诉我,当时他说话的模样,眼睛放光都要开出桃花来了,我就笑他总不会是要买只猫讨好omega吧?结果他就红了脸,嚷嚷着妈你别问了跑掉了。结果到了过年的时候啊,这孩子又把猫带回来了,天天耷拉着脸没精打采的样子,我就问他,怎么把猫带回来了,难不成没送出去。哪知道我就问了一句,他就直撇嘴,眼睛都红了。艺兴,你说句实话,过年的时候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张艺兴本来还想负隅顽抗,可现在听了朴妈妈说的话,只觉得心里五味杂陈,酸的甜的苦的混在一处,原来朴灿烈这么喜欢自己,只是想到他提到他眼睛都能看出璀璨的桃花,分手对他们都是惩罚,旁人问一句都是多一分的折磨。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朴灿烈爱着他,一如既往不改初心。
  张艺兴握紧了拳头,他的遮遮掩掩叫他快要看不起自己了,你就是和朴灿烈在一起了,你们感情稳定,所以同居为日后的婚姻做准备,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没必要隐瞒家人,他们爱的明明白白自然也要坦坦荡荡。有时候直接一些,反而会让事情更简单,这是朴灿烈教会张艺兴的道理。
“对,当时我们吵架分手了,”虽然下定决心将恋情说出,张艺兴还是有些紧张,一边用手指尖抠弄着家居裤上的褶皱,一边慢慢说着,“不过我们已经和好了,因为我租的房子到期了,所以搬过来和灿烈同居了。”

  真的将一切说出口,张艺兴心里有巨石落地的轻松感,他抬手摸了摸自己后脑勺胡乱翘起的头发,不自觉地就露出一个略带腼腆的笑容,好像也因为自己突如其来的直白而害羞一般。

  “听到没听到没,”朴灿烈书房的门突然打开,张妈妈像一阵旋风般刮进客厅,“这下承认了吧,灿妈你看,我就说吧,只要你语气肯定,我这个笨蛋儿子一诈一个准!”

  朴妈妈也不再是和张艺兴说话时的端庄和煦的模样,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几分俏皮,她举起胳膊和张妈妈来了个high five,“我还以为自己要再多说几句的,没想到艺兴坦白的这么快,”朴妈妈是真心实意的高兴,自己老大难一样的儿子终于解决来个人问题,找的omega还样样都好,感情顺利甚至都同居了,那下一步可不就是该结婚了,朴妈妈对婚前同居是一点都不反对,更是不介意张艺兴穿着睡衣甚至还带着吻痕的样子,这些都只能说明两个孩子感情好,她只是不满意这么大的事都不和她们做父母的说一声,才和张妈妈联合起来诈一诈这两个臭小子罢了。朴妈妈握住张艺兴的手,“艺兴你可千万别生阿姨的气,我真的只是想听你亲口承认。”

  张艺兴明显没跟上节奏,一脸神游的懵然模样,一会看看朴妈妈一会又看看张妈妈,果然啊,知子莫若母,恐怕他们真的是还没进门就发现了不对。话是张艺兴自己说的,张艺兴倒不是后悔,只是有点委屈了,像个因为漏气而瘪下去的气球,蔫头耷脑的坐在沙发上撅着嘴小声说,“妈。你居然骗我。”

  张妈妈哼了一声,“我骗你怎么了,你骗我还少吗,我让你去相亲你告诉我你相中了,结果怎么换了个人?换了个人我也不说了,灿烈的确不错我也很喜欢,那你怎么不和我还有你爸说一声啊,过年把人带回去了,都睡一起了还和我说是普通朋友,你这不是骗我吗?”

  张妈妈连珠炮一样把张艺兴一通数落,将张艺兴说的一句话也接不上,垂着脑袋乖乖挨训。就在张妈妈越说越停不下来,针对骗人问题把张艺兴小学考试考砸了让同学代签字这样的糗事都翻出来说的时候,朴灿烈终于回来了。

  张艺兴听到了门外汪汪汪的狗叫声还有脚步声时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灿烈回来了我去开门,”接着快速的冲到门口,将张妈妈未说完的指责全部抛在身后,哗啦一声打开家门,门外站着的果然就是朴灿烈,牵着狗拎着菜正再口袋里掏钥匙,没想到家门会打开一脸吃惊模样,而张艺兴拽住朴灿烈衣角,像是抱怨,但声音软乎乎的撒娇一样的说,“你怎么才回来啊?”

  朴灿烈不知道怎么了,他出门前张艺兴像只猫似的躲在被子里懒洋洋的和他说再见,怎么回来就垂着脑袋咬嘴唇一副受尽欺负的小媳妇模样,他往前走了一步丢掉手里的累赘物件,伸手点点张艺兴的嘴唇,小声问,“怎么了,嘴巴撅的要挂油瓶了。”

  张艺兴还没说话,客厅就传来声音,“有什么话要在门口说,还不赶紧进来?”

  朴灿烈虎躯一震,这可是他亲妈的声音啊,怎么把两位太后老佛爷驾到这事给忘记了。朴灿烈牵住张艺兴的手往里走,张艺兴也没挣扎,两个人就牵着手走进来,朴灿烈冲坐在沙发上的两位妈妈打招呼,“妈,阿姨,你们怎么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和艺兴好去接你们啊。”

  这话说的,滴水不漏。张艺兴暗暗在心里为朴灿烈竖起大拇指,自家男朋友真棒啊。一句话点明我们住在一起了,是可以接两家父母同时见面的那种亲密关系。两个人手还牵着,朴灿烈高大,张艺兴清隽,站在一起说不出的和谐好看,两位妈妈就是有千般话想说,看到两人亲密的站在一起般配的恍若一对璧人,就什么都说不出了。天下父母所求不过是孩子一切都好,看孩子们从一颗小豆丁一点点长大成人,就开始期盼他们找个自己喜欢又合适的对象,成家立业。之前都是愁这两个倒霉孩子没对象,硬是拖成大龄单身男青年,现在两个孩子感情好,又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也是时候换一件事烦心了,比如两个孩子的婚事。

  “好了,不早了,吃饭吧。”

  “先吃饭吧,有什么咱们边吃边说。”

  两个妈妈都是操心孩子工作辛苦,大包小包各种吃食带了不少,张妈妈带了红烧肉和排骨,香气浓郁,朴妈妈带了泡菜意面色彩明艳,每样看着都勾人食欲。张艺兴和朴灿烈都是没吃早饭,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刚坐下朴灿烈就捞起一块红烧肉塞进嘴里,咬了两口就翘起大拇指,使劲儿夸张妈妈做的红烧肉最好吃。张妈妈眉开眼笑,给朴灿烈又夹了排骨,说喜欢就多吃点,以后和艺兴多回家来,想吃什么都给你做。朴灿烈脸颊鼓鼓的冲张妈妈笑,接着一转手又给张艺兴夹了一大坨意面,告诉张艺兴这是他妈的拿手菜,好好尝尝。张艺兴心领神会,挑起面条送到嘴里,兔子一样腮帮子动啊动,没两口就吃完了,眼睛亮晶晶的说,这个真的很好吃啊,接着戳戳朴灿烈的胳膊问朴灿烈之前怎么没给他做过。朴灿烈往张艺兴嘴里填了块肉解释说,我做的哪有咱妈做的好吃呢,你喜欢我下次带你回家,让我妈给你做一桌。

  张艺兴脸颊泛起红晕,大概是害羞了,没接朴灿烈的话。倒是朴妈妈热情邀约,让张艺兴有空一定要来家里吃餐饭,还数落上了朴灿烈,朴妈妈知道朴灿烈去过张艺兴老家,一个劲儿责备朴灿烈怎么就知道去蹭吃蹭喝,也不知道带艺兴回家来。朴灿烈可不敢说他们之前感情不稳定,吵架分手各种事情接连不断,哪有心思带人回家,只能心虚的笑,往嘴里扒饭不说话。朴妈妈倒是不在意自己儿子如何,又转头和张妈妈说话,说是两家人是时候坐到一起吃个饭了。张妈妈点点头回答说,的确是时候了。朴灿烈没什么表示,他从见到张艺兴第一面就觉得张艺兴哪里都好,恨不能马上把人娶回家,现在把见家长提上日程,那结婚还会远吗?

朴灿烈美滋滋的,在桌子下握住张艺兴的手,冲张艺兴笑得又甜又软还有几分憨傻,“听到没,咱们是不是可以准备结婚了?”

张艺兴看着倒不是很开心的样子,表情也是淡淡的,还有几分欲言又止的样子,只是看两家妈妈聊的热火朝天,还是把话全都咽了下去,默默回握住朴灿烈的手,低下头安静吃饭,什么也没说。

等吃好午饭,时间也不早了。两家妈妈都是坐了一会就准备离开,张艺兴和朴灿烈送她们到小区门口,两个妈妈仿佛是一见如故,手拉着手像是多年的好姐妹,满面春风定下半个月后两家人见面吃饭的世纪性重要约定,才心满意足的和儿子们告别,坐上出租车离开。朴灿烈和张艺兴都在小区门口看车走远了,才牵着手慢慢的往回走。

朴灿烈显而易见的心情好,牵着张艺兴走路却不老实,幼稚的将胳膊甩上天,走两步还要跳一下,时不时还要傻笑两声。张艺兴实在看不下去,挣开朴灿烈的手往前紧走了几步,试图和朴大傻子撇清关系。而朴灿烈追上来,扑到张艺兴背后,抱住张艺兴原地转了两个圈,笑声飘在张艺兴耳边,朴灿烈笑着说,“真好啊,我们要结婚了~”

张艺兴被甩的头晕目眩,刚落地就差点摔了一跤,朴灿烈赶紧扶住他,把张艺兴揽在怀里。张艺兴靠着朴灿烈缓过那股晕劲,才仰着脸问朴灿烈,“就这么高兴?”

“就是这么高兴!”

张艺兴终于笑起来,伸手摸摸朴灿烈的脸,没说话。反倒是朴灿烈,眉眼间全是笑意,好像真的能开出绚丽的花,“真的特别高兴啊,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天,我就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和我结婚,现在梦想就快要实现了啊。我恨不能拉起横幅,就写张艺兴要和朴灿烈结婚啦!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好消息。”

张艺兴认真想了一下朴灿烈描述的场景,嫌弃的翻白眼,“你可别丢人了,赶紧回家吧。”

到了家,朴灿烈早上买回来的菜还被丢在门口,朴灿烈全部拎进厨房,分门别类放进冰箱,等他收拾好了张艺兴却不见了。朴灿烈找进卧室里,就看到张艺兴又换上睡衣,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休息,被子只搭在腰间,露出因为最近忙碌而消瘦的上半身。朴灿烈走过去躺在张艺兴身边,从背后拥住张艺兴,问他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张艺兴摇摇头,翻了个身,躺进朴灿烈的臂弯间,说,“没有,只是觉得有点累了。”

这一天发生的事情确实太多了,他从朴灿烈怀里醒来,两个人享受一场尽情的性事,没想到朴灿烈刚离开两个人的母亲就这么凑巧的碰到一起找上门来,事态的发展更是超出张艺兴的预料,不过吃餐午饭的时间,他和朴灿烈的终身大事似乎就在三言两语间被定下了。而且,似乎除了他,每个人都乐见其成。

“累了就休息一会?”

张艺兴嗯了一声,有些不敢看朴灿烈的眼睛,勾住朴灿烈的手把玩他的指尖,好半天才问,“灿烈,我们真的要这么早就结婚吗?”

朴灿烈愣住,张艺兴甚至能感觉到朴灿烈的身体一点点变得僵硬,“艺兴,你这是什么意思?”

张艺兴怕朴灿烈想歪了,赶紧补充说,“我不是不结婚的意思,我只说一定要这么早就结婚吗?”这个社会虽然已经处处强调AO平权,但实际上对alpha和omega的态度依然是不一样的,张艺兴工作正在上升期,而且他收到消息说省行个金部近期可能会有空缺,这对他来说是个机会,如果现在考虑结婚的事,很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工作。

朴灿烈感觉一盆冷水兜头浇了下来,更是克制不住有些生气,但他依然竭力让自己冷静一些,几次吵架甚至分手的经验教训告诉他,张艺兴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硬碰硬肯定不是好事,他得软下态度和张艺兴好好谈谈。

“艺兴,你···”朴灿烈一句话还没说完,放在一边的手机却响了起来,朴灿烈看了一眼,是杂志社主编的来电,他拿过手机接通电话,询问有什么事,听了两句就皱起眉,从床上爬起来,对电话那头的人说了句稍等,就捂住听筒和张艺兴说,“我接个电话,马上回来咱们再聊。”

朴灿烈脚步匆匆离开房间接电话,张艺兴也坐起身,眼神虚晃不知看着哪里,呆坐了一会还是掀开被子跳下床,跑出卧室去找朴灿烈。朴灿烈就站在阳台上接电话,张艺兴听不清朴灿烈说了什么,只大概听到几句,“我一定要去吗?”“不去可不可以”诸如这样的话,又说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将手机塞进口袋,用手捂着脸靠在阳台上不再说话。

张艺兴小声叫了句,“灿烈?”

朴灿烈回身看向张艺兴,“你怎么出来了,穿着睡衣冷不冷啊?”朴灿烈走到张艺兴身边,扶住张艺兴的肩膀,冲张艺兴笑了笑,“艺兴,对不起啊,我刚接了主编的电话,说今晚有个饭局一定要我去参加,我现在就得走。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行吗?”

张艺兴点点头,又觉得难受,为什么朴灿烈要和他说抱歉呢,该说道歉的应该是他,今天气氛多好,灿烈一心为他,他却更多想着自己。张艺兴干巴巴的说,“工作重要,你先去忙,”他咬了咬嘴唇,小心的试探着问,“灿烈,你是不是生气了?”

朴灿烈叹了口气,“别瞎想,”朴灿烈抱了抱张艺兴,又在张艺兴额头上留下一个吻,“乖,累了的话就多休息一会吧。等我回来,我们再好好说,行吗?”

张艺兴嗯了一声,看着朴灿烈走到门口穿上外套换鞋,打开门往外走,张艺兴突然生出不安,更有些害怕,追到门口拉着朴灿烈的手又问了一遍,“真的没有生气吗?”

朴灿烈噗嗤笑出声,他本来是有些生气的,但现在看着张艺兴紧张的样子,那点情绪早就消散了。他的手压在张艺兴头顶,揉揉张艺兴的头发,“现在没有生气了,等我回来吧,好吗?”

张艺兴也笑起来,牵动了脸颊边的酒窝,他凑过去在朴灿烈脸上亲了一下,“好,等你回来。”

——TBC——

*说到做到啦,本周更新成就达成,耶嘿~

*最近比较忙,刚开始工作事情很多,休息时间也不固定,乱七八糟事情很多,以后也还是会努力码字更新的

*还有,发脑洞真的只是发脑洞,不是选择题,你们真的是很可爱了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