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28(真)

cp:灿兴(only) ABO向 发展缓慢

前文回顾——羊肉泡馍外卖


兔子和金毛面对面坐,气氛凝重好似谈判。兔子愁眉苦脸,我也不是不嫁你,可是我种出世界第一大的胡萝北的梦想还没实现呢。金毛微微笑,舔一舔兔子的毛,想种什么胡萝北我都陪你,只要你最后嫁给我就好。


  朴灿烈离开后,张艺兴一个人无所事事,套着松垮睡衣撸了一会猫,又陪多芬儿玩了一会捡球的游戏,最终还是感觉到了,这个不到70平的房子空的可怕,走路似乎都有回声,只是少了一个人,好像心都空出了一大块。

  再做什么都提不起力气,张艺兴又跑回卧室躺下了,不知什么时候,天变得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的样子,铅灰色的云块堆积在一起,仿佛是张艺兴难以排遣的心事,沉甸甸的坠着。张艺兴觉得自己脑海里有两方势力在博弈,父母积极地说,你年纪不小了该成家啦,omega重要的还是结婚生孩子,而领导满意的表情也还在眼前,拍着他的肩膀告诉他,小张你很不错,这段时间努努力,下半年省行个金部有空缺,你完全有可能进省行。张艺兴茫然的看着两边的人吵个不停,他站在了十字路口,向左或是向右他难以抉择。

张艺兴心里乱极了,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两全的办法,不知不觉竟然闭上眼睛就睡着了。恍惚间,他似乎是做了梦,梦里有朴灿烈,离他远远地站着,一如既往的对他温柔的笑,眼睛却是红着的,好像哭过,冲张艺兴挥挥手又挥挥手,说了一声,再见吧,艺兴。张艺兴能看到路口外朴灿烈的身影渐渐透明、斑驳直至消失,他急的要发疯,奋力向朴灿烈跑过去,可是车辆川流不息阻碍他跑向爱人的脚步,来来往往的行人更是浪潮一样向他涌来,将张艺兴推离朴灿烈的方向。张艺兴裹挟在人群中拼命挣扎,等他跑到朴灿烈曾站着对他说再见的地方时,朴灿烈早已不见,那里干干净净,像是从没有朴灿烈这个人出现过得痕迹,张艺兴茫然的看向四周,到处都是人,但谁也不是朴灿烈。

张艺兴失去了朴灿烈,他的爱人,在拥挤的人潮之中。

悲伤的情绪像是巨大的海啸,瞬间拍晕了站在岸边的张艺兴。他被带入大海,无力挣扎也无心求生,他被心痛扼住咽喉渐渐窒息,身体与心灵上的双重折磨让他突然从梦境中惊醒,满身冷汗靠坐在床边大口喘气,张艺兴眼神虚晃,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家里,睡着了,做了一个失去爱人的噩梦。

张艺兴看向窗外,真的下雨了,雨滴拍打着窗柩和玻璃制造出滴滴答答的响声,而雨水沿着玻璃渐渐滑落,像是一张流泪的脸,张艺兴看着玻璃窗上隐约映出的自己的脸,抬手摸摸眼角,带着点潮湿,他可能是哭过,就在看着朴灿烈一点点消失不见又无能为力的时候。

即使现在知道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张艺兴依然惊魂不定,他不是没有失去过朴灿烈的,也是眼睁睁看着朴灿烈推开自己,大步走开,身影混入人潮,再找不到他。曾经张艺兴恃宠生娇,笃定朴灿烈不会轻易离开,可分手的痛苦几乎将他撕裂,再不敢轻易尝试。他得承认,他是一个胆小鬼了,他不敢更不能再尝试失去朴灿烈的滋味了。工作上的机遇还会有很多,但朴灿烈,只有这么一个。

张艺兴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应该是傍晚了,阴天下雨,房间里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清,他抬手打开卧室的灯,暖黄的光洒下来,照亮整个卧室,似乎也将张艺兴看不清方向的前路照亮了些。

张艺兴有些想念朴灿烈,下雨天,屋子里冷冷清清,他需要朴灿烈带着体温的拥抱。张艺兴有些瞧不起自己了,他贪恋朴灿烈给予他的温暖,但是他真正能赠与朴灿烈的却少之又少,或者说,是他从未想过要回馈。他将朴灿烈视作太阳,喜欢太阳散发光明又带来温暖,但是从未想过太阳也是一直在燃烧自己,他忽略了朴灿烈的感受,又一次只考虑了自己。

张艺兴想和朴灿烈说说话,他知道朴灿烈在参加饭局,不一定能接到电话,可他还是按下了那串他熟悉的数字。朴灿烈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时主编正在为他争取参与影视制作的改变和选角的权利,现在ip改编正热,朴灿烈的漫画也被很多影视公司看中,这次来谈合作事宜的正是其中实力最佳、口碑最好的一家。朴灿烈对这些正式的商业会谈不了解,听得也是一知半解不甚清楚,感觉到手机在震动就悄悄拿出来看了一眼,发现是张艺兴,犹豫了一会,还是说了声抱歉,出了包间接电话。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有啊,”朴灿烈略停顿几秒,问道,“是不是刚睡醒,怎么了吗?”

张艺兴心里惊讶,朴灿烈可以轻易洞悉他的一切,隔着电话也能猜出他做了什么,不自觉的语气更柔软几分,“没怎么,就是打电话问问你。”

“嗯?已经快八点了,你是不是还没吃饭,冰箱有中午的菜,自己拿出来热一热。我这边快结束了,有什么事我们回去再说,好吗?”

张艺兴听出朴灿烈的话语中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疲惫,似乎还带着点抗拒以为,蓦地心中一紧,在想朴灿烈还是十分介意自己不肯松口答应结婚的事。事关朴灿烈时,张艺兴往往容易多思多想,将朴灿烈的心思揣摩几遍,越想越觉得朴灿烈是生气了,不觉也有些担心害怕起来,连电话那头朴灿烈又说了什么都没听清,直到朴灿烈说要挂电话了,张艺兴才着急的握着手机大声喊了一句等等。

“我去接你好吗?”朴灿烈态度暧昧,让张艺兴不安到了极点,想要立刻见到朴灿烈才好。张艺兴怕朴灿烈拒绝,又急切的补充说,“这么晚了,又下雨,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回来,让我去接你吧。”

朴灿烈愣了愣神,扭头看酒店走廊上的窗户,雨点敲击玻璃似是弹奏乐曲,他最终还是弯起嘴角露出笑容,他认为这是张艺兴在关心他,心头暖洋洋的一片,答应了张艺兴,把自己在的酒店地址报给张艺兴。

张艺兴怕朴灿烈拒绝自己,好在还是答应了他,暗暗松了口气,和朴灿烈说了再见。朴灿烈回到包间的时候,主编和影视公司的负责人也谈得差不多了,两人看起来都心情不错,朴灿烈猜这次的合作全是定下了,该说的事情都说了,很多细节的事情需要再进一步讨论,今天的饭局也差不多结束了。主编和朴灿烈几人送影视公司的人离开,等影视公司的人上了车离开,主编问起朴灿烈怎么回家,需不需要他叫司机送朴灿烈一程。

朴灿烈摆手说不需要,家里人会来接他。主编是朴灿烈的老上司,这么多年合作算是亦师亦友,听朴灿烈这么说,起了好奇心,问朴灿烈是不是他的omega来接他,朴灿烈抿着嘴唇颇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点点头说是的。主编听说过朴灿烈恋爱了,只是这个恋爱对象捂得紧,整个杂志社都没人见过,他也起了八卦心思,说是要留下看看小朴对象长什么样子不肯走。朴灿烈对主编的突然无赖毫无办法,正巧张艺兴又来电话,接起来才知道张艺兴已经到了,问朴灿烈是不是结束了,他看到门口站着个人很像朴灿烈。

朴灿烈瞥一眼身边两眼冒光就差在脸上写下“八卦”两个字的主编,叹口气说,“是呀,我在门口呢,你直接过来?”

张艺兴说好,马上来,朴灿烈听到各种模糊的声音,猜张艺兴是在下车,身边的主编还在捣乱,煞有介事的点评说不错不错声音蛮好听的啊,朴灿烈无奈,不再说话。电话没有挂断,朴灿烈能听到张艺兴那边雨水落下敲击伞面的声音,张艺兴也能听到朴灿烈这边的声音,问朴灿烈是谁在说话。朴灿烈压低声音说是杂志社主编,又补充说,对你充满好奇,一定要看你一眼才肯走。

“我到了。”

张艺兴就站在酒店的台阶下,穿着风衣撑着一把黑色雨伞,抬头冲朴灿烈笑,他沿着台阶往上走,鞋底碾碎台阶上的水花,等在朴灿烈面前站定,挂电话收伞一气呵成,还不忘了向主编打招呼,“你好,我是张艺兴,灿烈的omega。”

这是第二次张艺兴在向别人介绍自己时,用朴灿烈的名字解释他的身份,第一次面对李连瑜,张艺兴说自己是灿烈的omega带着几分赌气意味,更是一种警示,告诫李连瑜,朴灿烈心有所属,不是李连瑜可以再窥视的人。而这一次,张艺兴多了几分心甘情愿,更将这视作理所应当,这将会是陪伴他一生的名字了。

主编看看朴灿烈,又看看站在朴灿烈身边的张艺兴,满意的点点头,连着说了好几句不错,才高高兴兴的上了司机的车离开了。朴灿烈歉疚的看着张艺兴,不好意思啊,我们主编喝了酒,就有点···张艺兴牵住朴灿烈的手,没事,回家?

张艺兴的车停的不远,朴灿烈为张艺兴撑伞,两个人并肩走过去,绝口不提结婚的事情,朴灿烈依然温柔体贴,朴灿烈揽着张艺兴的肩膀将张艺兴往自己怀里带,小心的不让张艺兴淋到雨。张艺兴止不住的胡思乱想,一会想等会朴灿烈是不是会和他摊牌,说要分手,一会又想不会的,灿烈还在给他撑伞体贴入微肯定不会随便就分手,张艺兴的思绪乱成一团麻,连路上有个水坑都没发现,不偏不倚一脚踩进水坑里,整个鞋子连带裤脚全部湿透了。

“鞋子湿了没?还不快出来?”张艺兴好像傻住了,愣愣的站着不动,朴灿烈忍不住笑,胳膊环住张艺兴的腰,将张艺兴提溜了出来,顺手捏了捏张艺兴的脸,“怎么傻了?”

张艺兴有些不敢看朴灿烈,低着头小声说,“没事,快到了,我们先上车吧。”

朴灿烈怕张艺兴着凉,脚下步伐也快了起来,到了车边就先让张艺兴坐进后座,自己也挤进去,不顾张艺兴的反对将张艺兴的腿捞起,脱了他的鞋袜,用纸巾给他擦拭,更将掌心贴在张艺兴的脚底,问张艺兴冷不冷。张艺兴不自在,却敌不过朴灿烈的力气,朴灿烈手心的温度似乎在张艺兴皮肤下游走,熏得张艺兴脸都红了。

车厢狭小,两个人挨得近,彼此的呼吸心跳似乎都能听得见,张艺兴有心缓和两个人的微妙气氛,声音软糯的叫了一声灿烈的名字,朴灿烈正捂着张艺兴白嫩的脚丫子,听到张艺兴叫他,抬头应了一句怎么了。张艺兴正要问朴灿烈是不是还在生气,他想告诉朴灿烈,他不是不想结婚的,只是想暂时缓一缓,最少等他几个月,等他忙完手上这一阵子乱糟糟的事情,他一定会答应朴灿烈的求婚的。可是,张艺兴话还没说出口,肚子倒是一阵响动,在安静的车厢里异常清晰,张艺兴赶紧捂住肚子,却怎么也捂不住接连不断的响声,朴灿烈先是怔住,和张艺兴面面相觑,接着就哈哈大笑,笑的张艺兴面红耳热,随便拽了个抱枕挡在脸前,希望能钻到抱枕里躲起来才好。朴灿烈欺身而上,抽走张艺兴牢牢抱住的抱枕,捧起张艺兴的脸在张艺兴唇上留下一个吻,轻声呢喃,怎么这么可爱呢?

张艺兴尝到朴灿烈唇齿间有酒气,仿佛会醉人,朴灿烈的舌尖挑开张艺兴的齿关,搅弄张艺兴的唇舌,越吻越深,等朴灿烈放开张艺兴时,张艺兴脸早红成个草莓的颜色,糯糯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朴灿烈的手垫在张艺兴脑后,摸一摸张艺兴脑后的头发,问张艺兴,饿不饿,带你去吃点东西好不好?

张艺兴没说话,朴灿烈也不等张艺兴又回应,给张艺兴重新穿好鞋子,拉他出了车厢,牵着张艺兴绕过好几个街口,眼看繁华的建筑渐渐矮下去,再绕过一个路口,一道狭窄却异常热闹的小巷,隔着老远都能闻到各种食物混在一处的香气,张艺兴早就听说过N市市中心里藏着一条美食街,但从未真的来过,反倒是朴灿烈对这里很熟悉的样子,先买了杯热奶茶让张艺兴捧着暖手,又揽着张艺兴往深处走,和张艺兴说这里都有些什么吃的,问张艺兴想吃什么。张艺兴觉得有些看花眼,梅花糕在路边散发香气,张艺兴看到了就挪不开眼,朴灿烈给张艺兴买了两块,张艺兴尝一口就甜到了心里。朴灿烈看张艺兴喜欢,心里也高兴,问张艺兴要不要吃肉,他知道有一家羊肉泡馍做的做得最好吃。张艺兴爱吃甜也爱吃肉,连连点头说要吃。

时间已经不早了,羊肉泡馍的店里的食客已经不多,朴灿烈挑了个安静的位置,两个人面对面坐下,朴灿烈点了两份羊肉泡馍,不多时就端上几个白吉馍,让两个人慢慢掰。

张艺兴低着头慢慢掰馍,踩进水坑的那只脚还是湿乎乎的,离开朴灿烈的温度,此刻已经凉透了,他想和朴灿烈说说话,但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才好,好几次的欲言又止,最终忍不住叹了口气,引起了朴灿烈的注意力,问张艺兴是怎么了。

张艺兴舔舔嘴唇,犹豫又犹豫,还是问出了口,“你是不是还在生气?”

朴灿烈一时没反应过来,问了一句,“我为什么生气啊?”

“就···就是因为,今天中午的事情啊。”

朴灿烈恍然大悟,“我没有生气,”朴灿烈慢慢的解释着说,“其实是生气过的,当时很高兴,觉得我们确实是年纪不小了,今年你二十九,我二十八,不算事业有成,也算生活安稳、感情平顺,也是结婚的时候了。天时地利人和,好像我们都占齐了,可是你突然说不愿意,说实话,我是觉得一盆凉水浇下来了,透心凉。”

“我不是不结婚的意思,”张艺兴手里的馍都快捏碎了,他急急忙忙的解释,“你没有听我说完话,我不是说不结婚,只是说暂时不想结婚。”

“我···我不想一直在我们支行只做一个理财经理,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我们领导告诉我,近期省行会有内部竞聘的消息,是我想去很久的部门,我想试一试。”

“结婚是大事,事事要操心,我不能保证我可以同时兼顾这两件事,我怕因为结婚的事耽误工作,但是更怕我忙于工作疏忽了在婚事上的准备。”

“这是一辈子一次的大事,我不能怠慢你。”

“灿烈,能不能等等我,我保证,最多三个月,最晚到年底,我一定会空出时间,好好准备我们的婚礼。”

张艺兴说的急切又诚恳,恨不能剖出心捧到朴灿烈面前,佐证他说的都是真的。朴灿烈听得认真,却一直没说话,长久没有回应,张艺兴等的心焦,却又不敢催促,直到朴灿烈轻声说了句,笨蛋,惊得张艺兴整个人都傻住。

“我说我真是笨蛋,好像怎么也看不明白你想什么,你说不肯结婚,我是真的气的七窍生烟,想和你大吵一架,撬开你的脑袋看一看,你到底怎么想,我是哪里做的不好,你怎么总也不满意。”

“不过,还好我想到了,我的艺兴吃软不吃硬,我们一路走过来不容易,总是吵架不是好事情,有什么事都可以好好说,只要还在一起没有解不开的结。”

“我很庆幸,我当时没和你吵起来,不然怕是现在听不到你说的这番话。”朴灿烈握住张艺兴的手,“你说得对,是我太心急,和你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情,我也不能怠慢了你。”

“你是说真的吗?”

“难道我会骗你?”

张艺兴展颜一笑,眼睛弯起好似一道新月,“我知道你不会骗我。”

“但我还有别的想法。”

“嗯?”张艺兴不解,又怕还有别的变故,赶紧追问,“什么想法?”

“结婚是大事,很多事情要准备,很多流程都要走,父母要不要见?结婚照要不要拍?新房要不要准备?艺兴你相信我,我会准备好这些,不耽误你的工作,但是你愿不愿意,先见见我的父母?”

  其实朴灿烈不止想要张艺兴先见见自己的父母,更想快点定下日期,挑合适的礼服,拍最好的结婚照,装修两个人都喜欢的新房,他不敢现在说,兔子容易受到惊吓,但是温水煮一切,他相信,等他一切都准备好,总会是他们水到渠成的时候。

  张艺兴回握朴灿烈的手,“我答应你。”

——TBC——

*这次是真的更新了

*真·正儿八经的甜饼,就是坐下来聊一聊结婚嘛

*久违的配图

认真听兔子说话并且轻声说兔子是笨蛋的灿烈

去接金毛回家撑着伞讲电话的艺兴



评论(38)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