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你这种人在宫斗剧里根本活不过一集 01

这日,张艺兴在勤政殿批折子,正值春耕时分,各地州县长官纷纷上报春耕情况,地大物博也有烦处,从南到北自东至西情况多变,张艺兴看的极为头疼。
金钟大正在一边抚琴,这是张艺兴的习惯,每遇着什么棘手的政事,张艺兴就会招金钟大来演奏几曲,伴着金钟大高妙的琴声,恼人的折子都会变得轻松起来。
“皇上可是为政事烦心,不如微臣来抚一曲《杏花疏影》?”
张艺兴想了想觉的极好,金钟大翘起唇角,琴音在他指尖缓缓流淌,张艺兴听着琴声忽而想起前几日黄磊师傅和他说起的趣事,心间升起一个主意。
张艺兴叫停乐曲,招手把金钟大叫到身前来,从荷包里取了个小纸条交给金钟大,“钟大啊,念一念这纸条上的话给朕听。”
金钟大疑惑的展开纸条一看,竟然是这几日京城里流行的俏皮话。他也不犹豫,张口就来,“哼ヽ(≧Д≦)ノ!都怪你 (`ȏ´) 也不哄哄人家(〃′o`)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 ̄^ ̄)ゞ咩QAQ 捶你胸口 你好讨厌!(=゚ω゚)ノ要抱抱嘤嘤嘤哼,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大坏蛋,打死你(つд⊂)。”
金钟大声音偏细,唱起小曲来别有一番风味,如今念起这撒娇的话,猫咪似的唇角微微翘起,长眉舒展似喜似嗔,看的张艺兴心口都热起来。
张艺兴搭上金钟大的手揉了两把,不无暧昧的说,“钟大啊……”
哪知道张艺兴这句话还没说完,金钟大就变了脸,飞快的抽回自己的手,“微臣还有事,就先行告退了。”说罢,就离开了。
张艺兴看着金钟大快步离开的背影,大为郁闷,这都多少次了,就撩他就撩他,看得摸得吃不得,真的好气啊!真想用小拳头捶金钟大的胸口!
张艺兴正气闷,就有人来通传,说御膳房的都总管做了几样新鲜点心,送来给皇上尝尝鲜,张艺兴一听是都璟秀来了,大喜过望,让人赶紧领了都璟秀进来。
都璟秀比皇上还小些,今年不过二十,凭着精湛的手艺接了他父亲的班,做了御膳房的总管。虽整日里在灶台间忙碌,但都璟秀身上半点也无油烟气息,眉目端方满身正气,不像个厨子倒是更像皇上的御前侍卫。
张艺兴一见着都璟秀就高兴,笑的脸上一深一浅两个酒窝全跑出来,“璟秀,今天又做了什么好吃的,快来快来。”
都璟秀先是行了礼,才恭恭敬敬的把几样点心摆上了张艺兴的御案。张艺兴口味偏甜,都璟秀自小就跟在张艺兴身边,熟知张艺兴的口味,几碟点心做的清甜又不腻味,张艺兴一件吃了好几块。
吃的高兴了,张艺兴心思又活络起来,凑到都璟秀眼前笑道,“璟秀啊,你把这几句话念给朕听一听吧?”
都璟秀低头一看,浓眉微微一蹙,但也没明确拒绝,张艺兴以为都璟秀默认,又一叠声的催着他快念。哪知道都璟秀翻脸不认人,再不管什么上下尊卑,上去就是一个锁喉,直勒的张艺兴瞪眼吐舌眼冒金星,都璟秀才放开手,一阵风似的把几碟点心全部收起来,甩下一句“微臣告退”就极速离开了。
张艺兴扶着脖子气喘吁吁的瘫坐在龙椅上,大受打击,怎么了怎么了,一个两个都拒绝他。张艺兴一拍桌,去皇后那,他就不信了谁都拒绝他!
皇后金珉锡正在磨咖啡豆,整个凤仪宫都是一股苦哈哈的怪味,张艺兴面色挣扎还是捂住口鼻进去了,金珉锡见了他还挺惊讶,问他怎么这时候来了。
张艺兴微笑着携起金珉锡的手进了寝殿,神神秘秘的掏出个小纸条塞给金珉锡,“朕有些不理解这是何意,烦请皇后念给朕听一听。”
金珉锡接在手里一看,立刻拒绝了,“本宫是六宫之首,怎可念这些不知轻重的东西!”
张艺兴不依不饶,金珉锡实在拗不过,不情不愿的读了一遍,张艺兴听了却觉得不太满意,果然强扭的瓜不甜,张艺兴只说,朕还有事就走了。
勉贵妃的长春宫离皇后的凤仪宫不远,张艺兴脚跟一转就去了勉贵妃那,刚进宫门就听到金俊勉扯着嗓子在喊,“本宫的簪子到底哪去了,那可是皇上赏的,过几日还要带呢,还不快找!”
张艺兴站在宫门口,看着院子里摆满了大箱子,什么丝绸锦缎珍奇古玩这里一堆那里一堆,都没个让人落脚的地方,张艺兴无奈的摇摇头,转身走了,没带走一片云彩。
金钟仁是张艺兴新的一个答应,春节宫宴的时候金钟仁当庭献舞,看的张艺兴龙颜大悦,当晚就招幸了金钟仁收进了后宫。张艺兴想着金钟仁跳舞时那一截劲瘦的腰身跨海的大长腿,满心荡漾一拍手,去仁答应那!
哪曾想一去就吃了闭门羹,宫女太监跪了一地,都说仁答应给皇后请安回来了就在睡觉,还没醒呢。张艺兴一听就纳闷了,他九次来金钟仁有十次在睡觉,他都怀疑金钟仁是不是怀孕了。金钟仁对此还自有一套解释,说他这是春困夏乏秋无力冬眠,就是得睡觉。张艺兴掐指算算,好嘛,正是春困的时候,无奈走了。
张艺兴坐在龙辇上迷茫的想着要去哪的时候,正遇上了散步的吴世勋。一张小脸白里透着粉,张艺兴一见着就走不动道,赶紧下来牵住吴世勋的小手问他这是在干嘛。
吴世勋还小,今年刚参加选秀进了宫,比张艺兴还矮了半个头,俊眉修目见之忘俗,就好似都璟秀做好的刚出锅的奶黄包,冒着甜丝丝的热气。
“回皇上,臣妾散步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小,吴世勋的声音都带着奶味,张艺兴又摸出那张小纸条,“世勋乖,给艺兴哥念念这段话。”
吴世勋笑弯了一对月牙眼,谁知一看清纸条上的内容嘴角就深深的撇了下去,“艺兴哥,世勋是贵族,怎么能念这个呢。”
张艺兴瞠目结舌,看着小孩一脸委屈相张艺兴也不忍心勉强了,只好把人先送回宫去。
朴灿烈和吴世勋是邻居,张艺兴从吴世勋那里出来就听见朴灿烈哼哼哈哈的在唱歌,张艺兴驻足听了半天也没听出来在唱什么,干脆进门去问问朴灿烈在唱什么。
朴灿烈翘着小指头捏着帕子擦了擦满头的汗珠,回答道,“皇上,这是洋人叫我的,叫什么拉普。”
金珉锡爱喝的咖啡就是洋人玩意儿,张艺兴喝过一口,比那中药都要苦,弄的张艺兴现在一听到是洋人玩意儿就头疼。他摆摆手直奔主题,让朴灿烈给他念几句话。
朴灿烈没拒绝,接在手里就念,“哼ヽ(≧Д≦)ノ!都怪你 (`ȏ´) 也不哄哄人家(〃′o`)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 ̄^ ̄)ゞ咩QAQ 捶你胸口 你好讨厌!(=゚ω゚)ノ要抱抱嘤嘤嘤哼,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大坏蛋,打死你(つд⊂)嗷呜!you can call me monster!”
张艺兴听了一遍,皱起眉头,真没啥不对的,除了最后一句他没听懂,总的来说朴灿烈读的还算深情并茂,最不对的地方就是,这娇滴滴的话被朴灿烈低沉的声音读出来怎么听都是一股粗豪之气,朴灿烈眨巴着一对桃花眼问张艺兴他读的怎么样,张艺兴怕打击他的自信心,勉强说不错不错特别不错。朴灿烈听了喜出望外,拉着张艺兴颠来倒去念了百来十遍,等张艺兴好不容易脱身离开,耳朵里全是嗡嗡嗡的轰鸣声,连身边的宫人问他要去哪都听不清。
“皇上,这是回勤政殿还是去贤贵人那啊?”
张艺兴一听贤贵人,立刻又来了精神,朕还没有输,他还有可爱的小伯贤!张艺兴一拍龙辇扶手,大声道,“去!去贤贵人那!”
边伯贤出身富川,样貌清秀人见人爱,被夸作是富川一枝花,张艺兴南巡时一眼就相中了带回了宫,不过半年已经是贵人了。
边伯贤一向小意温柔,明白了张艺兴的来意半点也不拒绝。抽出自己的锦帕捏在指尖,青葱似的手指翘了个兰花指,抹了抹不存在的泪花,扭着小细腰,满脸委屈道,“哼ヽ(≧Д≦)ノ!都怪你 (`ȏ´) 也不哄哄人家(〃′o`)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 ̄^ ̄)ゞ咩QAQ 捶你胸口 你好讨厌!(=゚ω゚)ノ要抱抱嘤嘤嘤哼,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大坏蛋,打死你(つд⊂)。”说完,边伯贤就真的扑进了张艺兴的怀里,捏着拳头轻轻垂了几下张艺兴的胸口,“皇上快说,伯贤是不是你最喜欢的人?”
张艺兴捏了捏边伯贤的屁股,硬硬的手感好极了,“如果亲密度是一百的话,朕和伯贤就是一百二!”
边伯贤掩嘴笑了笑,“那臣妾再给皇上念一遍!”
“贤贤最得朕心!”

评论(62)

热度(4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