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01

cp:灿兴(only)ABO向


 下午一点多是夏天一天之中太阳最大的时候,太阳明亮的像是巨大的白炽灯泡不仅亮的能刺伤人的眼睛,甚至还散发着要将人烤成咸鱼干的热度。张艺兴庆幸自己是在银行工作,最起码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不用风吹日晒,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偶尔轮到他午休时间来大堂值班,不能睡觉还要站上一个多小时,脚跟都疼了,也不知道金俊勉这么多年怎么坚持下来的,并且深深爱着大堂经理这个岗位。

  正值午休时间而且天气又热,来办业务的人都很少,偌大的大厅也只坐了寥寥几个人,张艺兴没事做靠着取号机器昏昏欲睡,心里想念着他休息室的一张小床,如果不值班,现在的他应该就躺在小床上舒舒服服的睡午觉了。这么想着张艺兴就更困了,原本就下垂的眼睛耷拉的更加厉害,连有人推门进来站在他身前都没反应过来,还是来人出声说话了张艺兴才醒过神来。

  来的人高高个子,张艺兴不算矮还得仰着脸看他,仔细一看就彻底清醒了,真是高高帅帅的一个人,脸不大但是线条柔和脸颊有一点小肉肉,鼻头和嘴唇都是圆乎乎嘟嘟的好看,最出彩的是一双潋滟的大眼睛,配上尖尖的耳朵好像游戏里的精灵。张艺兴摆出职业的微笑,“你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啊?”

  朴灿烈捏着手里厚厚的一个文件袋,“你好,我来办房贷,需要取号吗?”

  “和信贷部的哪位经理约好了吗?现在是午休时间,信贷部不上班的。”

  朴灿烈啊了一声,他想了想又打开自己的文件袋掏出一张纸看了看,“我还要办你们的银行卡,还有什么四项服务,也要去信贷部吗?”

  张艺兴摇摇头,转身取了个号码递给朴灿烈,“先拿着你的号吧,跟我来这里填单子,然后等叫号就好了。”

  张艺兴把朴灿烈领到一边,抽出各种需要填的单子勾出必填的选项交给朴灿烈,自己又回到大门前的取号机前继续昏昏欲睡。只是没过一会就嗅到了一股柑橘气息,还带着橘皮的苦涩,在燥热的夏天闻起来格外舒心提神,张艺兴下意识寻着气味的源头看过去,朴灿烈就捧着一叠填好的单子走过来,“哎,你好,你帮我看看我填的对不对吧?”

  张艺兴先是看到了名字,工工整整的朴灿烈三个字,张艺兴抿出一个笑,真是很热烈的一个名字,很可能是夏天生的呢。张艺兴大致看了一遍,内容格式都是正确的,“行了,都是对的,坐着休息一下等着叫号就好了。”果然是这个人身上的味道啊,现在朴灿烈就站在跟前,微苦的柑橘气息就更浓了,闻着味道夏日午后的困意都消散了一点,张艺兴看着朴灿烈额头上全是汗水,鬼使神差的补充了一句,“很热的话就去洗把脸吧,洗手间在二楼。”  

  朴灿烈赶紧说不用了,想了想又问,“那个有没有水啊,我有点渴了。”可能是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些无礼,还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

  张艺兴指了指报刊架,“饮水机就在那后面,杯子也有,自己倒就可以了。”

  朴灿烈点着头说了好几句谢谢,拿着自己的一捧东西走了,朴灿烈刚走远那股好闻的柑橘香气也随之不见了,张艺兴惋惜的直咂嘴,多好闻的信息素的味道啊,酸甜之中还回着一点苦涩,只是闻一闻都觉得心情好起来。

  中午值班时间很快就到了,大堂经理们都纷纷回到工作岗位,张艺兴也取下自己胸口别着的大堂经理的名牌还给金俊勉,回到二楼自己的理财经理办公室,开始了自己下午的工作。

  这几年国家发展好了,人人手里都有点钱,存款利息太少炒股又有风险,不少人愿意来银行咨询咨询买一点理财产品,而张艺兴的工作就是根据顾客们的财产状况和要求,给他们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组合。每到周五的时候人会多一点,张艺兴忙了一下午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前来咨询的顾客各种信息素都有,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一位富态的老太太一身浓郁的桂花香,熏得张艺兴头都疼了,让张艺兴越发怀念起中午值班时候闻到的柑橘味,信息素的味道好闻,人也长得很帅气,张艺兴想了想那个人的名字,朴灿烈,嗯,名字很好听。

  等他送走这位桂花太太时间已经转到了四点四十快要下班了,张艺兴端着自己的杯子喝了几口水后去门外看了看,已经没有要咨询的顾客了,他想了想决定去信贷部那里查看一下他的车贷情况。

  也是巧,居然在信贷部门口撞上了同一个人,朴灿烈比正中午看到的时候还要狼狈一点,黑色帽子扣在脑袋上,还有不少头发支棱着钻出来,张艺兴忍不住笑,办房贷最麻烦来来回回到处跑还有各种手续要办,果然即使是帅气的柑橘先生也被折磨的不轻。朴灿烈也认出自己不小心撞到的人就是中午的那位大堂经理,朴灿烈赶紧道歉,“不好意思啊,撞到你了。”

  “没事没事,”张艺兴揉了揉被撞倒的肩膀,不在意的笑了笑,“怎么样,贷款弄完了吗?”

  朴灿烈脸立刻垮下来,尖尖的耳朵好像都没精神一样的蔫了,有点埋怨的说道,“没有,手续特别麻烦,我都跑了好多趟了。”说完又觉得这样太不礼貌,朴灿烈又立刻补救似的说道,“当然当然,你们银行工作也不容易。”

  张艺兴看着朴灿烈疲惫的模样,有些乐不可支,解释道,“关乎钱的事情,总是要小心一点才行,手续什么的你可能还要多跑几趟呢,”张艺兴看了下腕表,已经快五点要到下班时间了,于是只好抱歉的笑笑,“不好意思,我还有事情先失陪了。希望您之后的贷款事项进行顺利。”

  张艺兴擦着朴灿烈的肩膀走过去进了信贷部,而朴灿烈只觉得一股淡淡的幽静香气从自己鼻尖略过,不浓烈也不过分浅淡,是可以让人浮躁的心安定下来的优雅气息。朴灿烈皱起鼻尖深深吸了几口气,像是想要把空气里残留的香味都吸光一样,他笑了笑,真是好闻的味道啊。

  张艺兴走进信贷部的时候,大家都还在忙,他也没多打扰,自己绕过前面的大厅找到了边伯贤的办公室,敲了敲门得到应答以后推门进去了。边伯贤毫无正形的把腿架在自己办公桌上看案子,一看到张艺兴就嚷嚷起来,“哟哟哟,今天刮了什么风啊,把我们金牌理财经理张艺兴先生吹来了信贷部。”

  “少贫嘴,”张艺兴拉开椅子坐下来,“你帮我看看我的车贷情况。”

  边伯贤满脸失望,“果然我们张经理来找我就是为了车贷没别的了啊,”虽然嘴上抱怨着,边伯贤还是放下腿动作飞快的帮张艺兴查了查他的车贷情况,“我看看啊,张经理的三年期车贷还差三个月就要全部还清啦,到时候,我们可爱的bengbeng呀就完全是张经理的了。”

  张艺兴把边伯贤横跨整张办公桌凑到眼前的脸推开了,“不要凑这么近,你一身的花露水味儿熏死我了。”

  边伯贤立刻炸毛了,“阿爸我这是清新怡人的薄荷香气好不好!”

  “嗯,和我最近用的牙膏也有点像。”张艺兴给出了中肯的评价。

  边伯贤气的跳脚,但是一会又偃旗息鼓,诱哄着张艺兴,“明天周末放假,我记得你也不用值班,咱们晚上出去喝酒吧?”

  “不去,”张艺兴果断拒绝,“答应了我妈回家吃饭。”

  边伯贤笑着问,“不是阿姨又要催你结婚吧?”

  张艺兴瞪边伯贤,“怎么,想结婚了,让我妈给你安排安排?”

  边伯贤手都摇成一片虚影了,“不用不用,我边伯贤就是自由的一阵风,哪里会轻易被omega束缚?再说了,”边伯贤一张脸委委屈屈皱在一起,“阿姨给我能安排什么啊,估计只会把你安排给我,那我多吃亏啊!”

  张艺兴随手抓了支笔往边伯贤脸上砸,“怎么了,臭小子,我哪里配不上你?”

  “不不不,是我们张经理太帅了,我配不上你啊。”边伯贤一脸谄媚的说,“不过如果阿姨催的太紧你受不了的话,就不要大意的用我做挡箭牌吧,说我是你的alpha什么的。”说到这里边伯贤突然激烈的一拍大腿,“我就是你的alpha没错啊,为了叔叔的红烧肉,我能忍痛娶了张艺兴!”

  “看把你给委屈的,”张艺兴又是气又想笑,“你想娶我还不嫁呢,不和你耍嘴皮子了,我真的该走了。”

  “走吧走吧,恭送张经理!”

  张艺兴离开信贷部的时候已经五点是下班时间了,他换下工作时候穿的衬衫西裤穿上宽松舒服T恤牛仔裤,脱下皮鞋换上一脚蹬的时候张艺兴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走路都带风了。

  张艺兴工作在市区和边伯贤一起在工作的分行附近租了房子,而父母工作在郊区还留在郊区住着,五点多是下班高分期,路上堵得有些厉害,等张艺兴到家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饿的前胸贴后背,一进家门就嚷嚷着饿了要吃晚饭。

  张家父母已经做好了一桌子菜就等着张艺兴回来直接开饭,张艺兴和边伯贤住在一起都是不会做饭的人,每天一日三餐基本都是银行食堂早就吃腻了,回了家面对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张艺兴吃的筷子翻飞,没一会一碗饭就见了底。张妈妈看儿子胃口好心里也高兴,又给张艺兴盛了堆尖的一碗饭,递给张艺兴的时候状若不经意的问起张艺兴最近忙不忙,下周是不是也不用值班。

  张艺兴舀了一勺西红柿炒鸡蛋,一边拌着米饭一边想了想说,“就那样,下周应该也不用值班,可以休假。”

  张妈妈笑起来,“那你下周去和金钟仁见个面吧,你婶婶给你介绍的,长得好工作也不错,我和你爸都觉得挺适合你的。”

  “金钟仁?谁啊?相亲?!”张艺兴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相亲让他感觉自己不是一个独立的人了,只是货架上贴上了价格标签让人评价挑选的商品,他想也不想就拒绝了,“妈,我不去。”

  张妈妈这几年给张艺兴安排了好几次相亲,但是每一次都被张艺兴拒绝了,张妈妈也不想太勉强孩子,只是这么拖着拖着张艺兴都二十八了,眼看着就要三十岁了张妈妈也着急起来,这一次说什么都不肯放过张艺兴,“我都和你婶婶说好了,必须去!”

  张艺兴无奈极了,又转向自己父亲,“爸,你和我妈说说呗,我真的不想去。”

  一向心疼儿子的张爸爸这一次也没再心软了,“我和你妈一起听你婶婶说了,真的挺好的,你去看看吧,也没坏处。”

  “就是啊,”张妈妈插了一句,“那事都过去四年了,你也该找一个了。”

  “妈!不是说好不提了吗?”张艺兴克制不住提高音量,但转念一想自己这样不太好,很快又软下态度,向自己父母妥协,“好了我知道了,到时候你们把地址和见面时间发给我,我会去的。”

  张妈妈听到张艺兴愿意去就笑了,和张艺兴絮絮叨叨的说起这次相亲的孩子真的很不错,长得帅气工作也好,年纪也不大肯定和张艺兴很合得来。张艺兴应和自己妈妈的话,又想起了柑橘先生,柑橘先生也长得很好看啊,看起来年纪也不大,能买得起房工作应该也不错,也不知道爸妈盛赞的相亲对象和柑橘先生哪一个更好呢。

  只是这样想着,张艺兴又忍不住笑话自己傻,只是见了两次的人居然就浮想联翩起来,他给自己爸妈都夹了一筷子菜,“好了吃饭吧,知道了金钟仁先生很帅很好,会去的。”

 

  朴灿烈今天为了房贷的事情跑了一天,回到自己租的小窝甩掉鞋子就迫不及待的把自己扔进了沙发里,闭上眼睛舒服的直叹气,还没躺一会就听到一点声音,刚睁开眼就看到一团黑影窜上他的胸口,朴灿烈咧着嘴笑起来,揉了揉自己养的小狗儿的脑袋,“哎呀呀我们多芬儿啊,阿爸回来啦,饿不饿?今晚给你炖排骨怎么样?”

  多芬儿小爪子踩在朴灿烈的胸口,兴奋的摇晃着自己的尾巴,冲着朴灿烈汪汪汪叫了好几声,像是催着朴灿烈赶紧起来给他炖排骨似的。朴灿烈抱起多芬儿往厨房走,从冰箱里掏出各种食材开始准备晚饭,刚把排骨切好倒进锅里,口袋里的手机就响起来,朴灿烈擦了擦手掏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居然是吴世勋打来的电话,“你小子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啊?”

  吴世勋大概是在哪里玩,背景音很嘈杂,吴世勋扯着嗓子喊,“朴灿烈!出来玩吧!我下周要上班了!来庆祝庆祝啊,俊勉哥和钟仁都在呢!”

  朴灿烈拒绝了,“我今天跑了一天累死了,下次再单独请你吃饭吧,恭喜你终于不用在家抠脚了,分哪工作去了啊?”

  吴世勋报了地址,“正好和俊勉哥在一起呢,耶嘿,很棒吧!”

  “是是是,厉害了我的弟,”朴灿烈口不对心的夸奖了两句,“你去玩吧,我真的不去了。”

  挂了电话,朴灿烈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吴世勋这小子挺厉害,研究生毕业自己考了银行,听他刚刚说的工作地址还是他今天办房贷的地方,世界真是挺小的,还能这样绕到一起,朴灿烈一边切蔬菜一边笑,这样他也算有两个熟人在银行了啊,不知道以后去办事能不能方便点。

  和多芬儿一起吃了晚饭再泡了个澡就回房间准备睡觉了,明明累极了却怎么也睡不着,躺在床上翻来覆想找一个舒服的睡姿没想到越折腾越清醒,无端的就想起来今天下午闻到的香气,掏出手机想百度一下,只是他描述的乱七八糟只能说出什么淡淡的好闻的,得到的回答也是千奇百怪什么样的都有。

  朴灿烈挫败的把手机扔到一边,他想着那个有着好闻香味的人的模样,妥帖的衬衫领带干净利落的发型,长相也是轮廓分明的帅气,鼻梁很高让他看起来很英挺而略微下垂的眼睛和丰厚的嘴唇又让他显得温柔可亲,配上清浅的信息素的味道,朴灿烈心里想,这一定是一个温柔有力量的alpha。只是朴灿烈又忍不住惋惜的叹气,如果他是omega该多好啊,是beta也行啊,那他一定会不顾一切的追求这位英俊的银行先生。

——tbc——

*第一章试读,这次是灿兴的abo向了,可能还会有怀孕生子什么的,看写到哪里吧

*二月份爆肝写了挺多的,到三月份了,大四的我要写论文还要准备实习了,所以更新什么的就不确定了,希望小仙女们谅解

*配图还是要带的

银行工作西装领带浪奔的帅气张经理(夏天其实是不穿西装外套的,勉强看一下吧)

来办房贷很辛苦的柑橘先生

评论(41)

热度(4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