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02

cp:灿兴(only) ABO向 进展缓慢


大金毛把带着铃兰花环的兔子团在怀里,嘿兔子,你喜欢吃柑橘吗?


  张艺兴感觉自己从父母家回来没过多久,时间就又滑到了周末。虽然很不想去相亲,但是秉承着不失礼于人的想法,张艺兴起了个大早给自己挑了一套适合的衣服,只是约好见面的时间是晚上七点,不管怎么消磨时间都觉得时间走得很慢,张艺兴干脆将自己和边伯贤合租的套间从里到外收拾了一遍。把自己累出了一身汗,张艺兴又去放水洗了个澡,身体累了大脑也不会在胡思乱想,张艺兴都没吃午饭,又舒服的睡了一觉。

  睡醒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辛勤工作一天的大火球已经西垂,天空已经泛起灰蓝色而天边还残留着一抹橘红,是太阳对这个世界最后的一点余热。张艺兴睡了一下午都有些头晕,他扯着嗓子叫了好几声边伯贤,但是怎么都没有回应,张艺兴才想起来,边伯贤出门和金俊勉吴世勋一起玩去了,还叫过张艺兴一起,但张艺兴因为晚上有约拒绝了。

  这种时候总会分外孤独,从天光大亮到暮色四合,身边一个人也没有,甚至寂静的只有自己的呼吸声,好像全世界都在纷纷扰扰而你是一座被遗忘的孤岛,没有停靠在你身边的船舶,你也没有去往岛屿之外的新航线。张艺兴躺在自己的床上,茫然的睁着眼睛看房间里最后一点光线也消失不见,孤独拥抱了他与他共寝。他能听到窗外喧嚣世界的车水马龙,而他能看到的只有昏暗的天花板,他被黑暗吞进了肚子里。张艺兴躺了一会,像是不甘沉沦奋起反抗的人一眼从床上弹起来,他拧亮了床头灯,昏黄的光线将空荡的房间填满,张艺兴有些粗暴地搓了搓脸,也许父母是对的,他真的一个人太久了,应该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了。

  张艺兴是掐着点到了约好的餐厅,座位上已经有人在等着了,好像伏在餐桌上睡着了,张艺兴在他对面坐下都没有反应,还是张艺兴轻轻推了推他的胳膊,才让熟睡的人醒了过来。

  “你好,我是张艺兴,你是金钟仁吗?”张艺兴有些紧张,双手扶着自己的膝盖道歉,“不好意思,我好像来太晚了,你都等睡着了。”

  “没有没有,”金钟仁揉着眼睛解释,“是我昨天急着交稿子睡得太晚,等着等着就瞌睡了。”

  张艺兴听到金钟仁提起稿子也有了兴趣,“听我爸妈说起过,你是一个画手?”

  金钟仁其实也是话不多的人,但是提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滔滔不绝起来,和张艺兴说起他正在连载的漫画,因为受欢迎每周到要更新,线稿分镜上色全部都要一个人完成,虽然很忙很辛苦,但是看到读者们发来说喜欢的私信,金钟仁又会鼓起干劲继续画下去。

  张艺兴也曾年少过,熬夜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看玄幻小说热血漫画的事情没少做。现在听金钟仁说起自己的漫画,张艺兴也被勾起回忆,两个人相处融洽,一餐晚饭进行的很愉快,他们还交换了彼此的联系方式,方便下一次再约。

  金钟仁说话的时候总是会像小孩子一样动手比划着,动作有些幼稚脸上的笑容更加明朗,惹得张艺兴也跟着一起笑,脸颊上的酒窝也跟着跑出来,金钟仁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伸出手点了点张艺兴的脸颊,“你还有酒窝啊!”

  张艺兴抿住一个微笑,右边酒窝更深的陷下去,金钟仁的手指也跟着戳进张艺兴的脸颊里,金钟仁惊奇的喔喔两声收回了自己的手,“我有一个朋友也有酒窝呢,不过没有你的这么明显,而且和你生的不是同一边,和你的像是一对一样。”

  “是吗,那下次可以介绍给我认识啊。”张艺兴用餐巾擦了擦嘴角,“我去一下洗手间。”

  张艺兴站着洗手,冰凉的水淋在白皙的手背上,张艺兴灼热的思绪也慢慢冷却了下来,他想着自己的相亲对象金钟仁,漂亮的蜜色皮肤,眼睛不大不小笑起来的时候会眯起来,嘴唇微厚不说话的时候好像是在嘟起来撒娇一样,信息素的味道是干燥而温暖的雪松气息,让张艺兴生出冬天窝在被子里妥帖的舒服,父母说得对,金钟仁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相亲对象。

  张艺兴想着金钟仁身上雪松的味道,却意外的闻到了一丝熟悉的气味,是酸甜而又略微苦涩的柑橘味道。张艺兴从镜子里看到有人从洗手间的隔间里走了出来,高挑的个子卷卷的头发,抬起头时再一看脸的确就是上上周来银行办房贷的柑橘先生。

  朴灿烈也认出了站在洗手池边的人是英俊的银行先生,他咧着嘴笑起来,“嘿好巧啊,你也来吃饭?”只是张艺兴一直没什么反应,朴灿烈也尴尬起来,他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笑容也变得心虚,“那个,你不记得我了吗?”

  张艺兴的神志晃了一圈之后终于回笼,他赶紧笑着摇摇手,“没有还记得,是上个星期来我们银行办房贷的人。”

  “哇,”朴灿烈的大眼睛瞪得更大,“你还记得啊,我以为你忘记了呢,毕竟银行每天那么多人。”

  “你的信息素很特别很好闻,所以还有印象。”张艺兴很诚实的回答,银行每天进进出出很多人,面孔来来去去一天要见很多个,但是朴灿烈信息素味道实在合张艺兴的心意,即使过了一周的时间,张艺兴依然在瞬间就认出卫生间巧遇的人是柑橘先生。

  “是吗,”朴灿烈有些腼腆的绞住手指笑了笑,“好多人都说我的信息素酸溜溜又苦兮兮的,你还是第一个说好闻的,”说到这里朴灿烈就想到一个问题,“那个,可不可以问一下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啊?”

  张艺兴蹙起眉,他不喜欢与人分享太多自己的事情,何况是只见过两次的陌生人。朴灿烈看出张艺兴的表情有些难为和不悦,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太过唐突,赶紧道歉说他无意冒犯只是好奇。张艺兴笑着回答没关系,又说朋友还在外面等着自己,他得走了。  

  朴灿烈点点头,赶紧侧开身子让出一条路来,张艺兴就又一次擦着他的肩膀走过,还像上次一样留下淡淡的不知名的香气和纤瘦的背影,朴灿烈依然用眼神目送张艺兴的离去,心里更加惋惜,为什么这个人不是omega或是beta。

  张艺兴在回到座位上的时候只觉得人生处处是惊喜,座位上等着他的除了金钟仁,居然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金俊勉边伯贤和吴世勋。吴世勋的月牙眼笑的弯起来,蹦起来揽住张艺兴,“艺兴哥,没想到你的相亲对象居然是金钟仁这家伙啊!”

  张艺兴一向很喜欢这个新来的实习生吴世勋,高高瘦瘦不说话的时候让人觉得难以接近,但笑的时候眉眼弯弯,配上他牛奶味的信息素甜甜软软好像热腾腾的奶包。可是眼下意料之外的相遇却让张艺兴尴尬,好似什么秘密被人撞破似的窘迫,偏偏吴世勋看不出他的局促,轻易地将相亲二字宣之于口,更让张艺兴生出大庭广众之下衣不遮体的错觉。

  话多的金俊勉也要凑热闹,大力感慨这都是缘分啊,相亲成功的话张艺兴说不定还能成为他的弟媳,说着就又转头问起金钟仁相亲过程,金钟仁有些羞答答,支支吾吾说不清楚,金俊勉不肯放过,又来追问张艺兴,总想要问出一个结果才好。

  张艺兴又出现了呆滞的缓冲中的表情,呆了半分钟之后才反应过来,指了指金钟仁又指了指金俊勉和吴世勋,“你们认识啊?”

  金钟仁缩在座位里,很是不好意思的样子,“他们都是我发小,你们也认识?”

  张艺兴闭了闭眼睛,似乎是在适应突然喧闹起来的环境,过了一会才说,“他们是我同事。”

  边伯贤看热闹的不嫌事大,拍着手笑着说,“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绕来绕去还能绕到一起,世界真小啊~”

  张艺兴的目光在几个人的脸上打了个转,在心里肯定着边伯贤关于世界真小的感慨。边伯贤提议既然碰到了就干脆一起再玩一轮好了,金俊勉和吴世勋积极响应,金钟仁看着也兴致勃勃的样子,四个人都齐刷刷的看向张艺兴,等着张艺兴的回答。

  张艺兴端着茶杯沉默着,说实话他不太喜欢热闹的气氛,他更多的时候喜欢自己一个人安静呆着,他享受独处时的悠然,思绪无拘无束可以飘得很远,不必在乎自己是谁身边的人在做什么。人多的时候他习惯把自己当背景板,用笑容掩饰自己的格格不入,口不应心的应和话题,一次聚会总让张艺兴身心俱疲。但现在看着他的不是别人,是他的朋友们,他不好拒绝,所以他在左右为难甚至局促不安。

  张艺兴张了张嘴还没说出话,就有一个巨大的身影扑了过来,身上还带着张艺兴刚刚才闻到过的柑橘味,一张口也是耳熟的低沉声音,“呀,你们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上个厕所回去都没人了。哦,钟仁你怎么也在这里啊!”

  金钟仁一拍大腿,“朴灿烈你也在啊,”接着他指着朴灿烈和张艺兴说,“艺兴,这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个也有酒窝的朋友啊。”

  张艺兴转过头去,正好和朴灿烈的目光碰到一起,朴灿烈向他露出大大的笑脸,“好巧啊,你和钟仁认识?”

  张艺兴干笑了两声,不自在的往后挪了挪身子,想着如果能把自己藏起来就最好了。然而张艺兴藏不起来自己,所以只好点点头,“是啊,真的很巧。”

 

  张艺兴坐在ktv包间的角落里,看着他们放飞自我,边伯贤一贯的麦霸戏又多,唱歌还不能满足他,他能连唱带比划的给你演一出话剧来。金钟仁和吴世勋也不安分,拱卫着边伯贤给他伴舞,金俊勉一如既往的像劳心劳力的老妈子,一会提醒边伯贤小声点太吵了,一会又把跳上桌子的吴世勋拉下来,还要注意着金钟仁,提防他把ktv的话筒给拆了。

  两个人的相亲突然变成一群人的狂欢,张艺兴觉得难以言喻的疲惫,巨大的喧嚣像是灭顶的海水将他淹没,他无力挣扎越陷越深,坠落在了无边的寂静深海里。而就在张艺兴抱着腿把自己团起来的时候,朴灿烈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张艺兴不明所以的抬起眼睛看着朴灿烈,朴灿烈只是冲他笑了笑,“唱歌真是体力活,累死我了。”

  张艺兴点点头没说话,将自己的脸枕在膝盖上闭着眼睛休息。朴灿烈默默地挨近了张艺兴一些,用自己的目光描摹张艺兴的轮廓,今日的张艺兴和他之前看到的银行先生又不一样,工作时候的银行先生总是打扮得一丝不苟,梳起头发露出额头显得很是干练。但是今天张艺兴的黑头发柔顺的搭在额头上,笑起来一深一浅两个酒窝,现在抱着膝盖乖乖坐着活像团成一团的大兔子。朴灿烈在知道温柔可亲的银行先生是金钟仁的相亲对象后,心里沉甸甸的装满了欢喜,他不了解银行先生但是他很了解金钟仁,他的发小是不折不扣的alpha,那银行先生就算不是omega也会是个beta。朴灿烈忍不住捂住嘴偷笑,从心底生出绝处逢生的欢喜,多好,性别不同才能谈恋爱啊。

  朴灿烈的目光太过炙烈,几乎要将张艺兴脸上烧出个洞来,盯得久了就连闭着眼睛的张艺兴也觉得不对,一睁眼就和朴灿烈的目光撞了个正着,朴灿烈也没想到张艺突然就睁开了眼睛,赶紧扭开了头,张艺兴也不自在,舔着嘴唇放下腿咳嗽了两声。

  朴灿烈掏出手机把玩起来掩饰尴尬,刷刷微博看看微信,心里又生出新主意,探头凑到张艺兴身边,“那个,咱们加个微信呗?方便平时联系。”似乎是怕张艺兴拒绝他,又补了一句,“我的房贷还没弄完,就是想着以后办事方便些。”

  张艺兴觉得奇怪,朴灿烈对他好像格外热情。但是两人现在也算半个朋友,交换联系方式也没什么,只是本来已经拿出手机,听了朴灿烈这多余的解释又撤回了手,笑着说,“俊勉和世勋都是你发小,和我一起工作,你难道没他们的联系方式?再说了,你要办的是房贷,伯贤是在信贷部工作的,你去加一个边伯贤的微信更方便。”

  朴灿烈一听就想抽自己嘴巴,怎么就偏偏挑了这么个理由,只是话已经说出口朴灿烈也收不回来,硬着头皮死撑,“多认识一个人也没什么坏事,”说着又凑得更近一些,眼巴巴的看着张艺兴,“就给我呗?”

  朴灿烈一双眼睛生的太好,又大又亮眼角又微微上挑带出几分风流,现在凑得近了,眼里波光粼粼直看到张艺兴的心里去,而那一股柑橘气息就绕在鼻尖,张艺兴竟觉得与之前相比,苦涩气息淡了些更添了几分甜。

  张艺兴解开手机的锁屏,点进了自己的微信找出二维码,朴灿烈看见了赶紧乐颠颠的扫了张艺兴的二维码发送了好友请求。没一会张艺兴的手机就震动了一下,张艺兴也同意了朴灿烈的申请,互相加了好友。

  朴灿烈盯着自己微信里张艺兴的头像看,得了什么宝藏似的咧着嘴角笑个不停,张艺兴看着朴灿烈笑的傻气,自己也跟着乐起来。朴灿烈又忍不住问了一遍,“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好奇,你的信息素到底是什么味道啊?我觉得特别好闻,但是实在想不出来是什么味道。”

  张艺兴想着两个人算是朋友了,也不再抗拒回避,“是铃兰花香。”

  朴灿烈一个大男人对什么花啊草啊也不懂,印象里也只存着常见的玫瑰百合的香气,至于铃兰也只是听说过,别说花香就是花的模样朴灿烈都没见过。朴灿烈皱着鼻子吸吸气,冲着张艺兴笑,“我也不懂什么花,只是觉得淡淡的好闻,闻一口心都安定下来。”

  张艺兴还是第一次听人这么夸他,脸颊上的酒窝又跑了出来,朴灿烈的手垫在自己腿下面耸着肩膀坐的端正,看过去倒像是新入学的小学生一般,张艺兴忍不住跟着笑,“哎哟喂,你这说的特别像痴汉变态。”

  “没有没有,”朴灿烈瞪大眼睛为自己辩解,“我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好闻。”

  张艺兴笑着摇摇头,坐得久了只觉得身上难受,抻着胳膊伸了个懒腰,身上穿的短袖就吊上去一截,露出劲瘦的一截腰肢,张艺兴生的白皙,一直藏在衣服下的皮肤更是白的反光,在ktv包间迷离灯光映衬下莫名显得色情,朴灿烈瞥了一眼就觉得口干舌燥起来,赶紧伸手把张艺兴的衣服拽下来挡住跑出来的春光。

  张艺兴怕痒得很,朴灿烈突然伸手正好碰着了他的腰,吓得张艺兴差点跳起来,胳膊紧紧贴着自己的身体,略微下垂的眼睛瞪的大大的,“你干嘛?!”

  朴灿烈搓搓手,尴尬的笑了两声,“你衣服跑上来了,我给你拽拽。”

  张艺兴越发觉得朴灿烈奇怪了,对他热情的有些过了头,先是问他信息素又是要他的联系方式,张艺兴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了,也谈过几次恋爱,朴灿烈这样的举动倒是让张艺兴生出一个猜测来。张艺兴对朴灿烈印象不坏,现在有了找新的男朋友的心思,张艺兴也更想逗一逗朴灿烈,于是笑着凑过去直望着朴灿烈的眼睛,“那我就谢谢灿烈了。”

  张艺兴的脸蓦然在眼前放大,两个人挨的极近,朴灿烈觉得一记重拳正落在了他的心上,心脏也在骤停之后跳的更快了,快的要从他的喉咙口蹦出来了。朴灿烈大脑一片空白,一张口说的话就更奇怪了,“你喜欢吃柑橘吗?”

  “哎?”张艺兴不明白朴灿烈为什么问这个,但还是点点头说,“还行啊,酸酸甜甜蛮好吃的。”

  朴灿烈低着头抿着嘴笑,像是听到张艺兴对自己表白似的高兴,他还想再说什么,那边霸占了麦克风的边伯贤就突然扑了过来,挤在张艺兴和朴灿烈中间冲张艺兴嚷嚷,“张艺兴,你今晚还没开嗓呢,快给大家伙露一手,别想跑啊。”

  朴灿烈坐直了身子,目光越过边伯贤的头顶看着张艺兴,他以为张艺兴要拒绝,毕竟从一进来包间里,张艺兴就拒绝了一起玩闹的提议,只是一个人安静的坐在角落里。张艺兴本来也是想推辞的,眼神一转反而看到朴灿烈依然巴巴的看着自己,拒绝的话脱口而出之前反而转了个弯变成了接受,他抽走边伯贤手里的麦克风,笑眯眯的看着朴灿烈,手一挥让吴世勋去点一首《中意他》。

  梁咏琪的《中意他》不算难唱,只是曲调轻快节奏快,唱起来倒是累人。只是张艺兴肺活量大唱的也不显费力,唱的起兴还站起身跟着音乐晃着身体打节拍,边伯贤和吴世勋又给自己加戏,绕在张艺兴身边按照歌词演戏,一会演着无人接听电话一会又沿着穿白纱走近教堂的场景。

  朴灿烈还安静坐着,眼睛跟着张艺兴背影走,眼神黏在张艺兴身上怎么都摘不下来,而张艺兴坏心不死,唱到副歌竟然突然回过身,目光越过吴世勋和边伯贤正落在朴灿烈脸上,张艺兴带着淡淡的笑意唱着歌,“da-la-di-la-中意他中意他他的步伐,让我的世界起了大变化。Da-la-di-la-中意他中意他他的胡渣,幻想一个家为他生一个胖娃娃,多么多么中意他。”

  朴灿烈觉得张艺兴是故意的,故意要唱这首《中意他》,故意转过身来看着他,故意要笑着对他唱最旖旎的副歌。朴灿烈原本只当银行先生是一个正经人,工作时认真负责,平日里也沉默不爱说话,可张艺兴比朴灿烈想的还要坏得多,他眼神更加直勾勾看着朴灿烈,甚至微微挑起眉,全是挑逗的意味,朴灿烈败下了阵,也不敢再看张艺兴,赶紧垂下脑袋来,手指还不自在的抠弄着自己牛仔裤上的破洞。

  张艺兴看到朴灿烈的反应心里大乐,也不知道朴灿烈自己明不明白,他真的很像一只大金毛,喜欢黏着主人想和主人玩乐,却又容易害羞,被主人逗弄一番就耷拉着耳朵垂着尾巴闷闷的缩在一边,这样想着张艺兴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唱歌也更加起劲。朴灿烈虽不再看张艺兴,可是张艺兴唱的一句句中意他像长了翅膀一样飞进他的耳朵里,又扑腾着钻进他心里去。朴灿烈痴痴笑,原来银行先生还有这样活泼爱闹的模样,真是坏透了,可是也可爱的让他心尖儿痒痒。朴灿烈只觉得脸颊发起烧来,他怕旁人看出异样来,赶紧伸手捂住脸,只是欢喜是捂不住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高兴的神采。

  金钟仁正坐在朴灿烈的身边,他拍了拍朴灿烈,得意地笑着脸都皱在一起了,“怎么样,我阿姨给我介绍的对象很好吧?”

  仿佛一盆凉水从朴灿烈头上浇下来,将朴灿烈心里刚升腾起的小火苗全浇灭了,他差点就忘了张艺兴还是金钟仁的相亲对象呢。朴灿烈突然跳了起来,一把掐住金钟仁的肩膀把人摁进沙发里,瞪着眼睛龇着牙露出凶狠的表情,“我喜欢张艺兴,你不要和我抢!”

——TBC——

*中意他的银行先生

害羞捂脸的柑橘先生

以及突然被凶痛失相亲对象的小棕熊

*改了好多次都不满意,这是我写过最累的文了,真累啊

*希望看到文的小仙女们,看文的时候回想吃了柑橘一样甜滋滋

评论(50)

热度(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