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03

cp:灿兴(only) ABO向 进展缓慢


大金毛在清晨的风里奔跑,他要去见心爱的兔子,风吹乱的他的头发,而兔子拨乱了他的心。

 

  一行人玩到快凌晨才从ktv出来,每个人都各自回家去,金俊勉临离开前还不忘操心自己弟弟相亲的事情,把缩在角落里的金钟仁拉出来推到张艺兴的身边,“钟仁呐,你送艺兴回家吧。”

  朴灿烈一听眼睛就瞪圆了,死死盯着金钟仁,生怕自己之前的警告不够到位,金钟仁心里还存着不该有的心思。金钟仁也乖觉,朴灿烈把他怼进沙发里那凶恶的表情还历历在目他哪敢再有非分之想,一个大步赶紧挪开,摇头晃脑的拒绝了金俊勉的提议,“不用了不用了,我现在困死了只想回去睡觉。”

  金俊勉急得不行,“钟仁啊,你这样是娶不到我们艺兴的啊。”

  张艺兴忍不住笑了,拍了拍金钟仁的肩膀眼睛却看着朴灿烈,“这里离我和伯贤住的地方也不远了,自己回去就行了,你们也快回去休息吧。”

  边伯贤也趁势揽住了张艺兴的肩膀,“放心吧俊勉,我绝对把你弟媳妇完完整整送回家。”

  朴灿烈的眼睛立刻换了个目标,视线锐利锥子一样扎进边伯贤搭在张艺兴肩膀上的手,恨不能扑过去把那碍眼的手拽下来再换成自己送张艺兴回家。可是金俊勉几个都还记着张艺兴是金钟仁的相亲对象,朴灿烈也不好表现得太明显,端着样子装模作样的说,“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到了说一声,别让我,咳咳咳别让我们钟仁担心。”

  张艺兴看着朴灿烈皱着眉头不自在的样子,说话语气也奇怪,提到金钟仁的时候更是莫名添了几分酸气。边伯贤已经在路边拦了出租车招呼着张艺兴赶紧上车,张艺兴只当没听见朴灿烈那几句关照急匆匆的和几个人说了再见,一矮身就钻进了车厢里,朴灿烈也没得个回答,反倒是站的太近吃了好几口尾气,呛得咳嗽了好几声。

  朴灿烈气的瘪住了嘴,他也是看不懂张艺兴了,明明刚刚在ktv的时候还对他唱《中意他》,怎么一出来就对他冷冷淡淡。朴灿烈心里存了疑问,闷闷的和自己的几个发小道别,自己回家去了。

  张艺兴和边伯贤住得不远,不过二十分钟就到家了,边伯贤嚷嚷着要先去洗澡一溜烟钻进了浴室里,张艺兴就舒舒服服躺在沙发上休息。口袋里的手机振动起来,张艺兴掏出来一看,是金钟仁发来的消息。

  金钟仁:“那个,艺兴哥,我对你印象蛮好的,但是我还没有恋爱结婚的想法,咱们还是做朋友吧。”

  张艺兴看了金钟仁发来的消息乐不可支,他心里明白金钟仁是被朴灿烈敲打了一番,当时张艺兴都瞥见了,朴灿烈就差被金钟仁怼进了沙发缝隙里去了,张艺兴只能看到朴灿烈的背影,但是从金钟仁一脸受惊委屈的模样看,朴灿烈肯定凶得很。

  张艺兴回复金钟仁说没关系,他们挺聊得来的,做朋友也不错。从金钟仁的聊天界面退出来,又看见了新加的好友朴灿烈的头像,张艺兴点进去之后想了一会,还是给朴灿烈发了个消息,接着就把手机一扔,找衣服准备洗澡去了。

  朴灿烈到现在还没买车,平时出门都骑着小电驴,住得又远了些,到家已经快一点了,屋子里空荡荡的没一点声音,连多芬儿都在自己的小窝里睡着了。今天出去玩了一天,该画的稿子也还没画,朴灿烈累得很还是坐在了自己的电脑面前,他拿出手机想看一下编辑提的要求,倒是意外发现张艺兴给他发了消息。

  张艺兴只说了一句他已经安全到家了,虽然说得简单,朴灿烈却忍不住咧嘴笑了,他当时以为张艺兴对他冷淡,现在看来,张艺兴还是记着他的话的。朴灿烈手指动得飞快,回复张艺兴说他也已经到家了,怕这样太冷场,又补了一句问张艺兴在干嘛呢。

  张艺兴早就洗好了澡正躺在床上玩手机,一直没收到朴灿烈的回复张艺兴还以为朴灿烈已经睡着了,准备自己刷完微博就去睡,看搞笑视频笑的起劲,朴灿烈的微信消息就突然冒出来了。张艺兴克制不住嘴角上扬,明明四下无人也还要端着一点,硬撑着看完了视频,就赶紧退出去看朴灿烈的消息。

  房间里空调呼呼的吹着冷气,明明凉爽的舒服张艺兴却觉得心口热的发烫,他咬着嘴唇想着措辞,没一会就笑嘻嘻的回复说,“我在躺着呢,开着空调裹着被子还有wifi,特别舒服。”

  这一次朴灿烈回得很快,“你可舒服了,我还得画画呢,再不交稿子编辑明天就要举着刀杀来我家了。”朴灿烈怕自己说的突然张艺兴不明白又解释说,“我和钟仁既是朋友也是同事,都给同一家杂志供稿。”

  张艺兴起了好奇心想问一问,又不想自己显得太热情,就说,“那你忙吧,我刷微博去了。”

  “你还不睡觉啊,这都一点多了。熬夜对身体不好,赶紧去睡吧。”

  张艺兴从朴灿烈的话里品出一丝关心的意味,拽着被角笑,问朴灿烈,“你这么关心我干嘛,是不是有什么企图?”

  朴灿烈看到张艺兴的消息就无心画图了,捧着手机眼巴巴的等着,手机一响朴灿烈就迫不及待的去看,张艺兴这话说的俏皮,朴灿烈立刻就想到张艺兴唱《中意他》时的模样,眉眼弯弯唇角带笑,清纯的模样最撩拨朴灿烈的心。朴灿烈有企图吗?当然有!所以他也不去兜圈子,直截了当地说,“我喜欢你,我能追你吗?”

  张艺兴被朴灿烈这一记直线球打的差点手机都砸在脸上,嘴上骂着这人真是什么话都敢说,可是心里却欢喜的很,像是一口蜜糖直接灌进了心里,甜的张艺兴要蹦起来叫几声吼一嗓子才能摁住自己乱蹦乱跳活泼的过分了的心。欢喜过后张艺兴又忍不住害羞,这个人怎么说话这样直接,惹得张艺兴现在不止心口发热脸颊也烧起来,张艺兴的手在被子上胡乱擦了几下蹭掉了手汗之后才打字回复说,“那你追追看吧。我困了,睡觉了。”

  朴灿烈看到张艺兴这一句“那你追追看吧”,直接从椅子上蹦起来,满屋子晃悠了一圈,硬把睡着的多芬儿从窝里拖出来抱在怀里抛了好几下,吓得多芬儿汪汪汪乱叫。朴灿烈高兴地要发疯,抱着多芬儿用额头抵着多芬儿毛茸茸的脑袋,“多芬儿多芬儿!你知道吗,他没拒绝我,哈哈哈哈哈哈他没有拒绝我!你说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啊?多芬儿,阿爸给你找个兔子妈好不好?香香的白白的,特别好闻的铃兰花~”

  多芬儿听不懂朴灿烈的话,只被朴灿烈刚才的疯癫行为吓得不轻,眨巴着湿漉漉的大眼睛呜呜咽咽。朴灿烈也顾不上多芬儿怎么样了,把多芬儿又送回窝里,呼噜呼噜多芬儿的卷毛又跑回去回复张艺兴,“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的!”

  张艺兴在心里笑话朴灿烈傻气,喊口号似的说什么努力努力再努力啊。张艺兴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犹豫着要不要回复朴灿烈,只是他还没想好发什么,朴灿烈的消息又传过来,催促张艺兴赶紧睡觉不要熬夜,和张艺兴说了晚安。

  张艺兴的指尖点了点朴灿烈的头像,晚安着普普通通两个字由朴灿烈说出来都莫名的缱绻,佛法里说,不是风动也不是幡动,是人心动。张艺兴想,是他在心动。张艺兴在年近三十岁被父母催着相亲结婚的时候,竟然又一次找回了心动的感觉。朴灿烈的香气,朴灿烈的笑容,朴灿烈的话语,张艺兴只是想一想就觉得心都要融化了。张艺兴捂着心口让自己不要乱想了,关了手机扔到一边睡觉去了,糖虽然甜可是吃多了也坏牙齿,今天已经够甜了,什么都等睡醒了再说。

 

  朴灿烈这口糖虽然甜,块头却大了些,一口吃下去胀的人难受,张艺兴朦胧睡到黎明时分就觉得胃痛难忍,像是有一把钢刀刮过胃壁搅弄着张艺兴的肠胃,疼的张艺兴出了一身冷汗。

  张艺兴躺在被窝里嘶嘶的倒抽着气,以为过一会就会好的,可是没想到胃疼愈演愈烈,张艺兴咬着嘴唇压抑着要冲口而出的呻吟,捂着胃从床上爬起来敲响了边伯贤的房门,边伯贤睡的正香听到敲门声还以为出了什么事,立刻从床上跳起来,一开门张艺兴就支撑不住倒在边伯贤怀里,开口声音都是虚的,“伯贤,我胃疼的厉害,能不能送我去医院啊?”

  边伯贤的睡意散了个干净,赶紧扶着张艺兴先在沙发上坐下,找了钱包手机带着张艺兴去医院挂了急诊。张艺兴胃疼来得急,好在检查了也没什么大事,是昨晚吃的东西太杂又贪凉吃了不少冰的才引起了胃疼,医生开了些药再让挂两瓶点滴就行了。

  边伯贤跑上跑下忙了一通看着张艺兴坐下挂水,只是时间也已经不早了,边伯贤早就和信贷部的同事约好今天去跑案场,没办法在这里陪着张艺兴心里又不放心张艺兴一个人在医院,正打算打电话告诉同事自己不去了。

  张艺兴胃疼已经好些了,让边伯贤自己去忙不用管他。边伯贤不肯,“你一个人在这怎么行。”

  只是张艺兴十分坚持边伯贤也拗不过,虽然走了也还担心着张艺兴,想了想特意通知了金钟仁,想着他既然是张艺兴的相亲对象,来照顾照顾张艺兴也是应该的。金钟仁正在吃早饭,看到边伯贤发来的消息一口牛奶差点喷出去,朴灿烈龇着牙威胁他不要打张艺兴的主意,那模样但凡金钟仁有一点心思只怕朴灿烈能生生咬下他一块肉来。金钟仁打了个哆嗦,想要拒绝了边伯贤,可是转念一想又觉得这是他向朴灿烈表示诚意的好机会,直接给朴灿烈去了电话。

  朴灿烈昨晚向张艺兴表白心意没有被拒绝,打了鸡血似的兴奋,一口气画完了要交的画稿,天边泛起鱼肚白才睡下。接到金钟仁的电话的时候朴灿烈正睡得舒服,被吵醒后心里烦躁极了,想着金钟仁如果没有重要的事情,那他一定要把金钟仁拽出来爆打一顿。

  “朴灿烈,张艺兴胃疼进医院了,你赶紧去送温暖吧!”

  “张艺兴胃疼跟我有什么关系,”朴灿烈先是闭着眼睛嚷嚷,紧接着就从床上弹了起来,“什么?张艺兴进医院了?”

  “对啊对啊,”金钟仁回答道,“边伯贤告诉我的,这可是你表现的好机会啊。做兄弟的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张艺兴正在人民医院急诊部那里挂水呢。”

  “太谢谢你了大兄弟,回头请你吃饭,Mua!Mua!”

  朴灿烈也不困了,手机一扔就往床下跳,只是被子缠住了腿,朴灿烈头朝下结结实实摔下了床,咚的一声闷响震得床头柜上的摆件都晃了晃。朴灿烈只觉得眼前发黑脑袋都晕了起来,只是他也顾不上疼,直接扯开被子扔在一边,一个翻身从地上滚起来,飞快的换了一身衣服出门去了。

  朴灿烈出门赶得急到的也快,在来的路上朴灿烈坐在出租车上莫名的有些紧张,手心都被汗打湿了,为可以即将可以见到张艺兴而兴奋,又害怕这样做是不是太冒失,说起来他和张艺兴才见过两次而已。朴灿烈长到27岁还是母胎单身,在十七八岁少年心思最躁动不安的时候朴灿烈听父母的话好好读书,上了大学又接触了漫画醉心于此,到毕业以后真的选择了漫画这个职业,基本都宅在家里认真创作。接触的人少了恋爱的机会就更少了,张艺兴可以说是朴灿烈的初恋。朴灿烈是从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在他看来那基本都是见色起意,可是张艺兴就是真真切切一步就走近朴灿烈的心里。张艺兴身上的香气让他沉醉,张艺兴的笑让他倾倒,张艺兴的歌声也让他着迷,他喜欢张艺兴,喜欢的发疯。朴灿烈攥紧拳头,爱情不就是轰轰烈烈的一场疯吗?

  人民医院急诊部一楼走廊很长,有不少人坐在长椅上挂点滴,朴灿烈一眼就看到坐在走廊上吊点滴的张艺兴,你喜欢的人与世界上所有人都一般无二,相似的眼嘴鼻相似的发型和身材,可是你喜欢的人又这么的特殊,在你的眼中闪闪发光,让你可以在熙熙攘攘的人潮里一眼辨认出自己的心上人。

  朴灿烈心扑通扑通乱跳,他掏出手机用前置镜头检查自己的模样,理理头发又整了整衣裤,弄到一半又忍不住笑自己太傻,高中的时候朴灿烈渐渐有了美丑的概念,知道自己长得不错格外珍惜自己的好皮相,每天都要照很多次镜子,后来大了回想起高中时候的事,才觉得自己当时真是装逼如风。可是现在他又干起这样的事了,顾不上旁人的目光,他要去见心爱的人,形象很重要。

  张艺兴垂着眼睛昏昏欲睡,头也像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朴灿烈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在张艺兴身边坐下,笑呵呵的看着张艺兴打瞌睡,张艺兴身上的铃兰香气幽幽暗暗,勾的朴灿烈心里痒痒的,只觉得张艺兴仿佛是铃兰花朵里钻出来的小仙子,身上晕染着醉人香气,笑容也是花蜜一样的甜。朴灿烈撑着脑袋看了一会,发现张艺兴睡姿逐渐变得惊险,脑袋越垂越低身子也跟着弯下去,眼看着就要摔下去,朴灿烈赶紧伸手把人搂了回来。

  张艺兴被惊醒了,虚睁着眼睛茫然盯着朴灿烈的脸看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扭着身子从朴灿烈怀里挣脱出来,“你怎么来了?”

  张艺兴看着瘦但是身上还是藏了不少肉的,抱住了绵绵软软的舒服。朴灿烈回想着刚刚抱住张艺兴的感觉,心里浮想联翩,就连张艺兴问他话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解释说,“我听金钟仁说你不舒服,过来看看你。”

  张艺兴想说话,只是垂着脑袋瞌睡了许久,现在抬着脸看朴灿烈只觉得又酸又胀的难受,抬着手敲着脖子哎哟了一声。朴灿烈赶紧伸手扶住张艺兴的后颈,手势轻柔的给张艺兴按压揉捏着,询问着,“是不是刚刚垂着头太久不舒服?这样好点了吗?”

  朴灿烈手上力道拿捏得正好而且手心温热,没一会张艺兴就觉得好受多了,连着四肢都轻飘飘的舒服。张艺兴看着朴灿烈脸上还挂着汗就知道朴灿烈是急匆匆赶来的,心里很受用嘴上还逞强,“好多了,你也不用特意过来,我也就是有点胃疼而已。”

  “这哪行啊!”朴灿烈瞪大眼睛,收回手之前很自然的揉了揉张艺兴的头发诚恳的说,“你不舒服我担心你,不来看看不放心。”

  被人体贴关心的滋味很美妙,张艺兴心里乍然开出了花,一朵一朵冒出来在心里开的挤挤挨挨,唇角也翘起来,“那真是辛苦你了,特意跑来这里。”张艺兴的目光在朴灿烈身上转了一圈,很快就发现朴灿烈额角一片淤青,急忙问,“你这额头怎么了,疼不疼?”

  朴灿烈本来还不觉得,伸手一摸,下手重了些疼的嘶嘶抽气,张艺兴拍他的手提醒他轻一点,朴灿烈咧着嘴笑着说,“没事,今天下床没注意磕了一下,我回去拿冰敷一敷就好了。”

  张艺兴皱着眉毛,“怎么这么不小心,疼得厉害吗?”

  “我皮糙肉厚着呢,”朴灿烈见张艺兴关心自己高兴极了,眼睛里都是笑意,激动地想要跳起来跑两圈。朴灿烈忍不住撒娇,“要不你给我揉揉,说不定就不疼了。”

  张艺兴坏笑,猛的下手摁了一下,朴灿烈只觉得一股疼针扎似的从额头直冲天灵盖,他嗷的一声嚎出来,但又记起这里是医院赶紧捂住嘴,委屈巴巴的瞧着张艺兴。

  张艺兴特别喜欢朴灿烈的眼睛,波光粼粼的两片镜湖,委屈或是欢喜直白的反映着主人的心思,然而湖水又那么深邃,不能盯着看太久,只怕湖里妖媚的水怪钻出来勾走人的生魂。为了能看见这双眼睛里流露出更多情绪,张艺兴总是会变得调皮些,忍不住想逗弄逗弄朴灿烈。

  张艺兴看了看自己的吊瓶,已经快挂好水了,他推推朴灿烈,“帮我叫护士来吧,一会该拔针了。”

  朴灿烈答应了,似乎是想展示自己体贴又能干还关切张艺兴,长腿一迈很快就走远了,没一会就领着一个小护士回来了。张艺兴手生的好看,柔白纤细但手背上筋络明显并不显得女气,可吊瓶的针扎在手背里就破坏了这份美,朴灿烈在一边一直说着慢一点轻一点,念叨的小护士都心烦了,唰唰两下扯了医用胶布,手上利索的直接扯出了吊针。

  张艺兴倏然皱眉,手背上立刻冒出了血珠,落在白皙皮肤上更显得触目惊心。朴灿烈急了,音量都提高了几分,“你轻一点,都出血了!”

  小护士脾气也不好,“你这人怎么这么大脾气,他一个大男人自己都没说什么,你嚷嚷什么?”

  朴灿烈站了起来,人高马大看着很是唬人,小护士也心虚起来只是嘴上还强硬,张艺兴摁住卫生棉球捅了捅朴灿烈的后腰,“好了你别闹,我没事,”接着又对那小护士道谢,“谢谢你了,你去忙吧。”

  张艺兴扶着自己的手慢悠悠的往外走,朴灿烈也跟在一边,张艺兴笑他,“你和一个小姑娘闹什么,也不怕被人笑话。”

  朴灿烈还是气哼哼的,脸颊鼓起来像只刺豚,“你流血了我心疼!”

  好嘛,又是一记直线球,打的张艺兴头晕眼花脸都红了。张艺兴不自在的扭过脸去,几大步走远了些,硬生生转了话题,“凌晨被折腾醒了,现在还困得很,我要回家了。”

  “哎,艺兴你不要走太快,小心胃又不舒服,”朴灿烈紧走几步追上去,“我送你回家吧,行不行?”

  朴灿烈的脸凑过来,眼睛亮晶晶的望着张艺兴,此时朴灿烈就像蹲在地上向主人讨食的大狗狗,眼珠黑白分明眼仁湿漉漉的,看的张艺兴心里都泛起涟漪,张艺兴几乎忍不住想伸手揉揉朴灿烈的脑袋,明明理智在脑中疯狂的叫喊着要矜持,这才认识多久就送你回家进展真是太快了。可是张艺兴招架不住那样可怜可爱的目光,很快就溃不成军举白旗投降,“行吧,那真是太麻烦了啊。”

——xiuxiuxiu——

*急匆匆赶去医院的柑橘先生

柑橘先生心里的铃兰花仙

*感谢我的两位编辑大人23333文字编辑和图片编辑。我爱你们么么么么

评论(21)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