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06

cp:灿兴(only) ABO向


大金毛颤巍巍的把兔子举得更高,问道,够高了吗能摘到橘子了吗?兔子挥挥爪子又蹬蹬腿,说,哎哟喂我够不着,再高一点吧。


  周一的早晨总是兵荒马乱,周末两天放假积攒了不少工作等待处理,一早还没开门张艺兴就已经看到不少人在银行门口等候了,张艺兴在心里叹息今天一定会很忙,事实也像他想的一样,来咨询理财的人络绎不绝,送走一个还有下一个等待张艺兴接待。

  张艺兴想着忙一点才好,这样才不会胡思乱想,在和朴灿烈约好今天见面后,心里总是乱糟糟的,一只大金毛突然跳进了他心里,在他心里活蹦乱跳扰的他睡不着。不管怎么忙朴灿烈依然见缝插针来捣乱,只要张艺兴略微松口气,朴灿烈就会跑出来,弹吉他似的拨乱他的心弦。

  张艺兴暗暗掐了自己一把,提醒自己专心工作不要分心,可是在送走上午来咨询的最后一位客人后,张艺兴立刻拿出了手机,点开微信想看一看有没有朴灿烈发来的消息。现实让张艺兴失望,和朴灿烈的对话框里停着的还是七点半两个人说早安的对话,那时候朴灿烈叮嘱张艺兴好好吃早饭,张艺兴为这样一句简单的嘱咐泛起暖意,寡淡无味的白粥水煮蛋都品尝出了甜味。可是现在居然整整一上午一句话都没有,就不能关心关心他工作忙不忙累不累吗?张艺兴把手机扔回桌上,果然alpha都是尝到甜头就不知道珍惜的坏东西,张艺兴气闷的想,绝对绝对不能再轻易心软了,应该让朴灿烈明白omega不好追,且追且珍惜。

  隔壁办公室的理财经理过来敲了敲门,提醒张艺兴已经是午餐时间了,问张艺兴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饭。张艺兴答应着说好,站起来走出办公室,过了一会又折回去带上了被他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他可不是等着看什么时候可以收到朴灿烈的消息,他只是想看看时间而已。

  张艺兴打好了饭菜正盛汤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在叫他,他一回头就看到金俊勉和边伯贤坐在一起冲他挥手,张艺兴和身边的同事说了两句就托着餐盘走过去,坐在了边伯贤的身边。

  张艺兴看了一圈,问道,“吴世勋呢?”

  “他现在在柜台实习,轮班吃饭嘛,”金俊勉回答,他看着张艺兴笑起来,脸红扑扑的眼睛也眯在一起像一个饱满熟透的水蜜桃,“你有没有和我们钟仁好好发展啊?”金俊勉打算抓住一切机会推销一下金钟仁给张艺兴洗洗脑,他的三个弟弟里金钟仁是最宅的一个,不是炸鸡漫画就是手机睡觉,金俊勉真是担心金钟仁打一辈子光棍,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张艺兴这个温柔美丽善良体贴各项满分的omega,金俊勉很希望金钟仁能抓住机会一举拿下,毕竟肥水不能流进外人田了去呀。

  张艺兴噎了一下,不自觉抿紧嘴唇在想着如何回答。边伯贤一边戳着餐盘里的菜一边救场说,“小哥哥你好像媒婆唉,生怕你的钟仁弟弟娶不上媳妇儿啊?艺兴昨天不舒服来着,在家里哪也没去。再说啦,感情这种事不能急啊,是不是?”说着还用胳膊肘捅了捅张艺兴,示意张艺兴快说话证明他自己。

  张艺兴连忙点头,“是的是的,就是伯贤说的那样没错。”

  “那你没事吧,很严重吗?有没有去医院啊?”金俊勉着急的问。

  “没事了,昨天晚上就满血复活了会笑会闹的。”边伯贤说的百转千回意有所指,昨晚张艺兴敲定约会后就想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硬是把边伯贤从游戏前拽起来,让边伯贤给他出出主意,穿什么衣服好看,去哪里吃饭才好,折腾的边伯贤都要神经衰弱了。

  张艺兴被边伯贤说的不自在,他都快30岁的人了,昨晚居然像个毛头小伙子一样冲动。张艺兴夹起自己餐盘里的鱼排放进边伯贤的餐盘里,“吃你的饭!”

  边伯贤夹起鱼排咬了一口,脆脆嫩嫩很好吃,嘴上却嫌弃又挑剔,“你不肯吃鱼才给我的吧,我还要吃你的炸香肠!”

  “自己夹。”

  边伯贤一伸筷子夹走一大块炸香肠塞进嘴里,边嚼边说,“果然还是别人盘子里的比较好吃啊。”

  岔开相亲这个话题,几个人聊起工作上的事情,不止是张艺兴忙了一早上,今天是周一又赶上是月初提前还款的时候,个人业务和信贷部乱成一锅粥。张艺兴听着金俊勉和边伯贤轮流吐槽,对比之下自己就显得格外幸福了,张艺兴正戳着米饭,就感觉到自己放在裤子口袋的手机响起了微信提示音,他放下筷子摸出手机一看,是朴灿烈。

  金俊勉问张艺兴在看什么,张艺兴赶紧又把手机塞回口袋,掩饰说是10086,心里却恨恨的想着,应该晾朴灿烈一会才行,秒回就显得他一直眼巴巴等着朴灿烈找他说话似的。金俊勉信以为真,说移动公司最烦人,每天都要发一堆乱七八糟的短信,还提醒张艺兴别看了,赶紧吃饭。

  午饭后是中午休息时间,张艺兴心里一直想着朴灿烈到底说了什么,可是越是惦记就越是磨蹭,像是奶油蛋糕上红艳艳的草莓,留到最后吃才是最甜的。张艺兴慢条斯理的铺好自己的折叠床,松了领带脱了鞋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才从口袋里摸出捂得发烫的手机。

  【real-pcy】:艺兴你吃午饭了吗?

  【real-pcy】:艺兴啊你在干什么呢?

  【real-pcy】:艺兴你怎么不说话?

  【real-pcy】:艺兴啊~艺兴啊~艺兴啊???

  【real-pcy】:艺兴你怎么不理我啊,艺兴艺兴艺兴!

  【real-pcy】:······

  张艺兴看着朴灿烈发来的一串消息,忍不住弯起嘴角,心里暗骂朴灿烈真是个傻子,这么多消息一连串发过来像是家里小狗走丢了在街上找狗的主人似的,一声一声叫个不停。想完张艺兴又一愣,我才是个傻子,说谁是小狗呢。

  【努力努力再努力x】:干什么呀,我刚刚吃饭呢

  【real-pcy】:我想你了

  【努力努力再努力x】:你找我就为了说瞎话?

  【努力努力再努力x】:我该睡觉了,我忙了一早上好累的

  【real-pcy】:哎等等,我是有事情说呢

  【real-pcy】:我昨晚查了查,你工作的银行附近就有书店,等你下班了咱们可以先去那里的书店挑书,之后就在附近吃晚饭行吗?

  张艺兴抿着嘴微微笑起来,朴灿烈安排的周全是不是代表朴灿烈很重视晚上的约会?

  【努力努力再努力x】:嗯,都听你的

  【real-pcy】:行行行,那我到时候去接你,你快睡觉吧。

  朴灿烈盯着手机看了一会没再等到张艺兴的回复,想着张艺兴应该是午睡去了。他想着晚上就可以见到张艺兴,两个人可以一起单独约会就开心,就连总编辑走到他对面坐下都没发现。

  杂志社总编今年四十多,叫周杰,有些中年发福看着很和气。周杰笑呵呵的说,“灿烈是中大奖了?盯着手机傻乐。”

  朴灿烈连忙说没有没有,他问总编找他来做什么,他给杂志社供稿平时都通过邮件,一般不会叫他来杂志社。朴灿烈手上正在连载的漫画已经快完结了,周杰叫他来就是想问问朴灿烈年底有没有时间,他准备安排一次签售会。

  朴灿烈平时画画也没别的事,什么都不多就是时间自由多,听到要安排签售会朴灿烈想了想很快就答应下来。周杰又问起这部漫画要完结了朴灿烈有没有什么新安排,朴灿烈脸上浮现有些羞涩的笑,他回答说的确有新的想法,等画出来了会发给周杰看。

  周杰挺满意,拍拍朴灿烈的肩膀鼓励他好好画。朴灿烈认真回答说好的好的,又和周杰闲聊了两句就准备离开了。他匆匆忙忙出门来杂志社,晚上还要和张艺兴约会呢,他得回去好好收拾收拾自己。周杰看着朴灿烈挺着急的模样,也不多留,客气两句就送朴灿烈走了。

  朴灿烈哼着歌等电梯,看着楼层数字往上升,电梯门还没开朴灿烈听到有人叫他,一回头就看到了他的责编李连瑜。

  李连瑜手里捧着一摞文件,看到朴灿烈有些意外,“真的是你啊,你怎么突然来编辑部了啊?”

  “总编有些工作上的事和我商量,所以临时过来了一趟。”

  李连瑜点点头,不自在的抚了抚头发又压压裙角,仰着脸问朴灿烈,“你吃饭了吗?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请你喝咖啡吧?”

  “不用了不用了,”朴灿烈赶紧拒绝,“我还有点事得走了,你先忙吧。”

  电梯不知何时已经到了23层,叮的一声门已经打开了,朴灿烈一迈腿进了电梯,站在电梯里和李连瑜挥挥手告别。李连瑜勉强笑着和朴灿烈说再见,眼神还落在朴灿烈身上,直到电梯门已经合上才依依不舍收回目光,垂着头往编辑部走。

  下午工作清闲了一些,张艺兴想着朴灿烈觉得时间过得如此慢,总是忍不住看一看时间,可一分一秒都如此漫长,好像总也看不到下班的时候。可是盼望着盼望着时间一晃就滑到了四点半,距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张艺兴又莫名紧张起来,抱怨着这时间过得也太快了,他什么都没准备朴灿烈就该来了,张艺兴捂着心口有些心慌,他今天出门穿的是不是太普通了,脸颊上冒了两颗痘痘还没消,早上起迟了头发也乱糟糟的,好像哪里都不合适,要不要现在和朴灿烈说改天再约吧。

  张艺兴在自己办公室里坐立难安,让他闹心的罪魁祸首又发来了消息,张艺兴被微信提示音的叮咚一声吓到,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

  【real-pcy】:艺兴,我到了,在楼下等你行吗?

  【努力努力再努力x】:你怎么来这么早

  【real-pcy】:我怕你等着,就早点来了

  张艺兴的忐忑犹豫全部跑光了,只剩下无限的雀跃,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朴灿烈,说什么都不太合适。朴灿烈手里好像握着时间机器,能轻易把张艺兴带回到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少年心性最简单,世俗眼光纷纷扰扰都不在意了,只有和心仪的人天长地久的企盼。

  张艺兴站起身把手机揣进兜里,还有十分钟就要下班了也没顾客了,全勤标兵张艺兴决定偷懒早退一次,他和隔壁同事交代了一声,就溜去了更衣室。领带扯开了又急匆匆的解扣子,动作太急差点扯崩了衣扣,张艺兴换上自己的轻便衣服,他对着自己衣柜里的小镜子打量自己,今天出门有些匆忙连头发都没有打理,蓬松的打着卷,不像平时干练的张经理,倒更像个大学生的年轻模样。张艺兴摸摸自己的脸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年轻一点才好,朴灿烈总是穿简单的T恤短裤运动鞋,他如果穿的太死板,两个人站在一起多不协调。

  张艺兴换好衣服从员工楼梯下楼,已经过了下班时间银行也落锁关门了,只还有几个业务没办完的人还坐着,大堂空荡荡的坐在那里玩手机的朴灿烈就格外显眼,高高大大一个人即使弓着背坐着好像也比旁人高一些。

  张艺兴微微笑起来,轻手轻脚的走到朴灿烈身边站定,背着手认真的说,“先生你好,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吗?”

  “不用不用我等人,”朴灿烈专注手里的游戏头也不抬的回答,可再一想又觉得这声音不太对啊,猛地一抬头,就看到张艺兴歪着脑袋冲他笑眯眯,笑的他手机都要拿不稳了。朴灿烈笑出一口大白牙,“你来啦?”接着直接退出了打了一半的手游站起身来,想直接牵起张艺兴的手又觉得不合适,只好在自己的衣服上蹭了蹭,“那什么,咱们走吧?”

  张艺兴点点头,并肩走了两步又觉得两个人太沉默,找话说,“你游戏打了一半真的没关系吗?你队友不会骂你吧?”

  “管他们呢,都没你重要。”

  张艺兴咬住嘴唇,朴灿烈这话真让人没法接,每次都是毫无技巧的发直球偏偏还次次都砸中他的脑门,砸得他头晕眼花脸红心跳。他小声嘟囔,“你这人,说话怎么这样的?”

  “啊?”朴灿烈不解,“我说话怎么了?”

  “太直接了。”

  朴灿烈更不解了,“不都说恋爱的时候说话要直接嘛?是什么就说什么,这样说话omega才喜欢。”

  张艺兴忍笑,“谁告诉你的?”

  “百度的。”

  “你百度的?”张艺兴这次的笑没忍住,笑的路都走不稳,很自然就扶住朴灿烈的手臂,“那百度还教你什么了?”

  朴灿烈颇为骄傲的说,“多着呢,不能告诉你啊,告诉你就不灵了。”

  “那我不成了你的试验品了?”

  “我没经验啊,不然你教教我?”

  张艺兴不肯,“自己摸索去吧。”

  张艺兴工作的分行位置好,就在市中心,从侧门出去绕过一条街就是新华书店。路虽然近但傍晚时分,晒了一天的泊油路往上散着积攒的热气,只走两步张艺兴就出了一身汗,等一进书店门被门口的冷风一吹,舒爽的全身毛孔都张开了。张艺兴贪凉就一直赖在门口吹着冷风不肯挪,朴灿烈直接一伸手把人拽走,张艺兴哼哼唧唧不乐意说他热,朴灿烈就拖着人往二楼走,一路上还絮絮叨叨教训张艺兴,夏天这样骤冷骤热容易感冒,小心再进医院。

  张艺兴嘴上嘟囔着说热,但却很自觉的跟着朴灿烈的脚步上了二楼。书店里很安静,安静到张艺兴能听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有人都穿行在书架之间挑选自己想要的书,有人席地而坐专注自己手里的书本,没人注意到两个年轻人牵着手拾阶而上。朴灿烈的手又大又暖,将张艺兴的手整个团在手心,略有薄茧蹭的张艺兴的手背痒痒的,蹭的张艺兴的心都酥酥麻麻。

  朴灿烈压低声音问张艺兴想要什么书,他好帮着张艺兴一起找。朴灿烈手心都出汗了,濡湿张艺兴手背一片皮肤,张艺兴动了动自己的手说你先放开我啊。朴灿烈这才发觉自己一直握着张艺兴的手,赶紧放开了,喃喃说抱歉,没注意到。朴灿烈一扭捏张艺兴肚子里的坏水就忍不住往外涌了,他往朴灿烈身边挪了两步,微微踮脚附在朴灿烈的耳边说他想要的书是哪些。温热的气息全喷在朴灿烈的耳畔,激得朴灿烈耳后颈侧一片皮肤全都泛起粉,张艺兴说什么他都没听清,脑子里晕乎乎乱成一片,能看到全是张艺兴白皙的后颈,能闻到的全是张艺兴身上的铃兰香。

  心上人的亲近成了一种酷刑,冲击着朴灿烈的心智,朴灿烈全身肌肉都绷紧了,在原地僵成一尊石像。在张艺兴说完话撤开身子的时候朴灿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生出了终于的感觉,他似乎被架在火上炙烤在张艺兴退开一步的时候得到了解脱。

  “我我我我帮你找书去。”

  朴灿烈垂着脑袋脚步匆匆的走了,以为走得远了张艺兴就看不见自己,可他生的高矮书架根本挡不住他,张艺兴能清楚地看到朴灿烈走远之后又突然停了下来,大手捂住自己脸,只露出泛红的耳尖。

  “傻子一样。”

  张艺兴最近在准备银行的一次考试,如果过了升职加薪是肯定的,张艺兴很重视打算好好准备准备。他目光略过书脊寻找自己想要的参考资料,时不时抽出一本翻看一二但都不够满意。张艺兴仰头看放在顶层书架上的书,发现了一本书踮了踮脚却够不着,正好朴灿烈绕了一圈回来了,说没有找到张艺兴想要的。

  张艺兴抬手指着书架,“你能帮我把那本书拿下来吗?我够不着。”

  朴灿烈看了看,说好啊。接着就一俯身抱着张艺兴的腿把张艺兴托起来,张艺兴突然离地一米多,吓得差点叫出来,他抬手撑着朴灿烈的肩膀,扬着眉毛问,“你干嘛啊?”

  朴灿烈仰着脸冲张艺兴呵呵笑,“这样你就能拿书了啊。”朴灿烈将张艺兴抱得更紧,还兴奋的颠了颠,“你真瘦啊,要多吃点。”

  张艺兴捏住朴灿烈脸颊上的一团软肉,绵绵软软手感好得很,惹得张艺兴又多捏了两把。也不知道是不是张艺兴捏重了,朴灿烈皱起眉头眼角也耷拉着,一副委屈相,蔫哒哒的喊疼。朴灿烈比张艺兴高很多,两个人并肩而立的时候张艺兴都要抬头看他,这样俯视朴灿烈还是第一次。这样看朴灿烈,鼻头圆圆带一点肉,嘴唇也是嘟嘟的饱满,有着优越少年感的一张脸。朴灿烈的眼睛里有浩瀚星辰,有高川大海,也有张艺兴的倒影,或许还有他们的未来图景。

  张艺兴抿着嘴笑,摸摸朴灿烈的脸又轻轻拍了拍,“再高点,我拿不到。”

——TBC——

*好像发展也不缓慢了

*希望这次首页刷的出来啊啊啊

*举着兔子心花怒放的大金毛

最是那一低头的娇羞,抿嘴微笑的兔子

评论(36)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