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07

cp:灿兴(only) ABO向 发展缓慢

BGM:苏打绿&Ella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大金毛和小兔子躺在草地上看星星,风吹的他们的毛发飘啊飘。小兔子望着天惊叹,哇好多星星啊。大金毛望着兔子附和,你是最大最亮的星星。


  五天工作日一晃而过,张经理和朴画家感情的小火苗烧的正好,奈何张经理母上大人惦记着张经理的相亲情况,一个电话将张经理又传召回来,联合张爸爸在晚饭桌上套张艺兴的话。明里暗里想要撬开张艺兴的嘴,仔细问一问张艺兴和金钟仁的发展情况。

  张艺兴被问的头疼,后悔当时图一时方便将金钟仁拖出来作朴灿烈的挡箭牌,现在和朴灿烈感情发展正好,可父母心里认得人却是金钟仁。张艺兴支支吾吾低着头认真扒饭,匆匆忙忙将一碗饭塞进胃里就把饭碗一扔,溜回自己的房间,趴在床上挺尸,摸出手机和朴灿烈唠嗑。

  【努力努力再努力x】:我怀疑我妈快要更年期了,不,是已经更年期了,好烦好烦好烦

  【real-pcy】:我也被我妈叫回去了,我的天哪,我爸我妈加我姐姐姐夫小侄儿,五方会审,审的我头皮发麻两股战战

  【努力努力再努力x】:审你什么啊?

  【real-pcy】:嘤嘤嘤嘤婴,审我都二十七了还没个omgea愿意和我处对象

  【努力努力再努力x】:那你怎么说的啊?

  【real-pcy】:我说我特别乐意和omega处对象,但是omega不乐意和我处对象啊

  张艺兴先是心里挺高兴,抱着手机在自己的床上翻滚了一圈,可再一想又觉得朴灿烈这话不对味了,一个翻身爬起来,噼里啪啦就问朴灿烈什么叫特别乐意和omega处对象,所以是个omega就行了是不是?

  朴灿烈正缩在自家沙发小角落里伺候自己的小侄子满满看动画片,一边调出满满想看的片子一边还要端水递零食的照顾着,趁着满满不注意才能摸出手机回复张艺兴的消息。

  揣在兜里的手机又振动了,朴灿烈把刚剥好的碧根果全塞进满满手里,迫不及待的把手机拿出来查看消息。朴灿烈看着张艺兴发来的质问,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会断定这大概是使小性子了,陷入恋爱中的omega说不要那就是要,说对那肯定就是不对,说话语气越客气你就越要注意是不是自己哪做错了,总是就是一定要逆向思维,这全是朴灿烈从百度天涯微博知乎豆瓣上扒下来的经验。如果你家的omega不高兴了不要怕,只要脸皮厚一点嘴甜一点一定不会有问题。

  【real-pcy】:别的omega我哪稀罕啊,我就想跟张经理处对象这不是张经理还在考察我这个项目能不能投资,还在观望状态嘛是不是

  朴灿烈喜滋滋的回消息,完全没注意身后有一团罪恶的小身影已经笼罩在他的头顶,在他刚按下发送键,一只白胖的小手就斜刺出来要抢他的手机,嘴里还嚷嚷着,“舅舅你在干什么,给我看看!”

  朴灿烈躲得快,赶紧把手机又塞回裤兜,端出一副慈祥和蔼的狼外婆模样拍拍满满的脑袋笑着说,“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看。”

  满满站在沙发上叉着腰,又问了一遍,“舅舅你给不给我看?”

  朴灿烈摇摇头,绝对不行。虽然满满今年才五岁,但是被他姐姐教得好,已经认识不少字了,给他看了他藏在手机里的张经理可不就暴露了,朴灿烈诱哄着满满,夸着满满是个好孩子,只要不看舅舅的手机,舅舅给你买糖吃。

  满满瞪着大眼睛哼一声,深吸两口气气沉丹田就是一声吼,“妈妈!舅舅给我找了舅妈你快来看看啊,妈···唔唔唔唔···”

  朴灿烈一把捂住满满的嘴,人贩子一样把孩子摁在怀里,可了不得,饭能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啊。可朴灿烈动作再快也比不上满满那声吼传播的更快,朴灿烈眼睁睁的看着他姐姐从房间里跑出来,从他怀里抢走了自己的娃,再仪态万千的在自己身边坐下,冲着自己微微一笑,死神的微笑差不多就是那样了。

  “姐,亲姐姐,”朴灿烈笑容都发虚,声音也打着颤,“那个什么,我去帮咱妈做饭去,你想吃什么,拔丝山药怎么样?你最喜欢吃了。”

  “哎不要忙,”朴宥拉把朴灿烈拽住,“姐姐年纪大了甜的要少吃,不然容易发胖。”

  “瞎说,姐你年轻着呢,走在街上大学生似的,根本不想五岁孩子的妈。”

  朴宥拉可不接这糖衣炮弹,直截了当切入正题,“满满说的舅妈是怎么回事啊?”

  朴灿烈缩着肩膀搓着手,结结巴巴的编谎话,“什么舅妈啊,你别听满满瞎说,就是一个朋友,哎对,就是朋友。”

  “你瞎说,不是舅妈你为什么一直说处对象处对象什么的?”满满突然探出头给出致命一刀。

  朴宥拉拍拍自己儿子的脑袋,“找你爸玩儿去,妈妈和你舅舅说事情呢,”目送着满满不情不愿的扭着屁股回了房间,朴宥拉才牵起弟弟的手握在手心里,又拍了拍,“灿烈,和姐姐说实话。”

  朴灿烈知道自己姐姐聪明,姐弟俩年纪也接近,从小有什么事情都会和对方说,现在自己姐姐用和自己相似的眼睛看着他,朴灿烈心软成了一滩水,沉默了一会就低垂着脑袋,声音低低地说,“姐姐,我遇上了一个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他的眼睛里有星星,看到他的时候我就觉得全世界的星星,噼里啪啦全掉进我怀里来了,砸的我头晕眼花,嘿嘿嘿。”

  朴宥拉嫌弃朴灿烈说的这么酸溜溜,可还是伸出手摸了摸朴灿烈的头发,“那你追到了吗?”

  朴灿烈叹了口气,“还在追,追人好麻烦啊,当年姐夫是怎么追到你的啊?”

  朴灿烈从小到大真的动心还是第一次,朴宥拉担心自己弟弟的在感情里面吃了亏,仔仔细细询问了张艺兴的情况,看了朴灿烈偷拍的张艺兴的照片,是一张干净的侧脸,戴着眼镜穿着简单的白衬衫,气质安静淡然,好像俗世纷纷扰扰都不会打破他内心的平静。朴宥拉看见了就笑了,的确是朴灿烈会喜欢的人的模样。人会喜欢的,往往都是自己想成为却成为不了的人,朴灿烈喜欢的应该就是张艺兴宠辱不惊的恬淡气质。

  朴宥拉满意朴灿烈的眼光,笑着交代自己的弟弟,“重要的不是手段,是心。你用心喜欢他,用心对待他,真心换真心,懂吗?”

  朴灿烈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还要再问两句,朴宥拉就哄小狗似的拍拍朴灿烈的脑袋,“好了好了,吃饭啦,别想了。我家弟弟长大咯~”

  张艺兴趴在自己的床上刷刷微博逛逛朋友圈,把所有动态都从上到下翻了一遍朴灿烈还没有回复他,张艺兴咦了一声想要再摸进微信里看一看,没等到朴灿烈倒是等到了敲门声。

  张爸爸推门进来了,“刚吃了饭就躺着,长肉。起来,和我出门散散步去。”

  张艺兴一骨碌爬起来,甩了拖鞋换上舒服的一脚蹬,跟在他爸身后踢踢踏踏的出门了。父母住的地方虽然是郊区,但是该有的公共设施一样不少,还专门铺了方便居民散步的步道,不少人在晚饭之后都会出门走一走,沿着步道走到底还有一个人工湖,虽然不大但是凉风徐徐,吹散了九月秋老虎带来的全部的燥热。

  张爸爸步子慢悠悠,张艺兴也不急不忙跟着走,只是走着走着心就飘了,拿着手机看来看去,心里琢磨着朴灿烈到底在干什么,是不是在吃饭,还是又被五方会审了,为什么不回消息呢。张艺兴魂不守舍的跟着张爸爸的脚步走了一圈,前面张爸爸停下来都没发觉,还是被张爸爸出声叫住才发觉张爸爸在湖边长椅上坐下来了。

  张爸爸拍了拍身边的长椅,示意张艺兴过来坐下。张艺兴愣了一下,把手机捏在手心,坐在了张爸爸的身边,不知道张爸爸想要说些什么,两个人都沉默,倒让张艺兴生出考试不及格的小学生面对严厉家长的局促感。

  “艺兴啊,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啊?”

  这个问题每年过年张艺兴都要被七大姑八大姨拽着问上好几遍,张艺兴简直对答如流,“好好赚钱,升职加薪,买车买房,哦还有孝顺你和我妈。”

  张爸爸笑着摇摇头,“有喜欢的人了吧?而且不是我们给你介绍的金钟仁是不是啊?”

  张艺兴沉浸在谎言被拆穿的震惊中,张着嘴半天没说出话,等缓过神来,叫着爸,想着描补一下。但是张爸爸止住张艺兴的话头,“你是我儿子我还能不知道啊,你蒙蒙你妈还行,还能骗过你明智的老爸。”

  张艺兴垂着脑袋笑了笑,略有些不自在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从小到大在张艺兴心里,自己的父亲一直是一个沉默话又不多的中年男人形象,但一双眼睛总是睿智,作为一家之主撑起全部的风风雨雨。张艺兴发自内心崇敬自己的父亲,他不帅,也没什么钱,甚至有很多这样那样的小缺点,但父亲的形象总是伟岸,张艺兴很愿意把自己心里不能明说的事情都说给父亲,希望自己的父亲用他的人生经验帮他解决困惑。

  张艺兴将认识朴灿烈的前前后后全部说给了张爸爸,他撑着脑袋露出神往的表情,像是陷在甜蜜梦境里的孩子,梦里都流淌着蜜糖的芬芳,“说不清好或者不好,就是觉得不错。爸,认识他我好像都不像快三十岁的人了。”说到这里张艺兴觉得这样说怪恶心人的,抱着肩膀抖了抖,不好意思的抿着嘴唇笑笑,“爸,我是不是疯了?”

  所有人的感情都是向下的,父母会更偏爱自己的孩子,即使张爸爸寡言但关心孩子的心是不会少的。

  “我和你妈对你是没什么多大期望,就希望你过得好点。父母亲苦一辈子也就是奔一个孩子过得好。”张爸爸叹气,站起身拍拍张艺兴的肩膀,“你喜欢谁我和你妈都没意见,主要是人好,对你好。四年前的事你妈为你哭了多少回,别再折腾一次就行。”

  张艺兴接不上话,四年前他折磨自己何尝不是在折磨父母,他在心里跟自己说,朴灿烈和付凡笙是不一样的,不一样在哪里他又说不上来。张艺兴靠着长椅椅背,仰头看着天空,零星几颗星星点缀在夜空中。张艺兴想出朴灿烈和付凡笙的不同了,付凡笙是天上的星星,可望不可即高高在上,他的感情是星星的清辉是对世人的施舍,而朴灿烈是张艺兴手里的火把,只为张艺兴照亮黑夜驱散寒冷。

  张艺兴坐在湖边胡思乱想,慢慢就想起那天他和朴灿烈周一那次的约会。

  从书店挑了两本书出来,两个人一起去吃火锅。不管是什么季节,火锅店总是爆满。张艺兴挑了角落里的位置坐下,服务员立刻热情洋溢的走过来询问客人需要点什么锅底。张艺兴喉咙做过手术不能吃辣,朴灿烈也是一挨辣椒就扑街的人,两个人迅速达成一致,选了清汤的。

  服务员先去准备锅底,留下菜单铅笔让他们先、点菜。朴灿烈把菜单推到张艺兴面前让张艺兴来,张艺兴也不客气,手一够把铅笔握在手里,趴在桌上认真研究菜单。牛肉和羊肉张艺兴都点了一份,朴灿烈在对面说外面肉不干净有寄生虫。张艺兴皱皱眉又在金针菇后面画了个勾,朴灿烈又说这东西吃了不消化。张艺兴哼了一声,嘟囔着甜不辣要几份才好,朴灿烈赶紧制止说这东西全是面粉吃了不好。

  张艺兴这次终于恼了,啪嗒一声把铅笔拍在桌子上,“朴灿烈你还让不让我吃了?”

  朴灿烈被张艺兴这声吼吓得缩起肩膀,脸上又露出抱歉的笑,“我就是担心你吃了不舒服。”

  张艺兴瞪着朴灿烈,“照你这么说,我什么也不能吃了,那我靠光合作用活着啊?”

  “也不用啊,”朴灿烈想了想认真的说,“你能吃我给你做的啊,保证又干净又好吃。你想吃什么我都能做啊,不会我就学。”

  完蛋了,我的嘴角止不住上扬啊。

  张艺兴不想被朴灿烈发现自己已经乐成一朵向阳花,低着头假装研究菜单,沉默着在菜单上勾勾画画,过一会把菜单推到朴灿烈面前,撑着下巴说,“我点好了,你还要吃什么吗?”

  朴灿烈扫了一眼,张艺兴已经点了不少两个人吃也差不多了,他又点了两份应季新鲜蔬菜,趁着服务生端了锅底上桌,把菜单交给了服务生。

  菜上的很快,火锅锅底也开始咕嘟咕嘟冒热气,朴灿烈询问张艺兴的意见,挑着张艺兴喜欢的往锅里下。张艺兴一直眼巴巴的盯着在汤里翻滚的羊肉,等着羊肉褪去鲜嫩的粉色转熟,张艺兴迫不及待的伸着筷子去夹,朴灿烈眼疾手快的挡住了。

  “哎你等会再吃,多煮一会,不然对肠胃不好。”

  张艺兴啊了一声,“羊肉涮一涮就吃才嫩。”

  朴灿烈指尖摁住张艺兴手背上还没消失的针眼,“是还想再扎两针?”

  张艺兴妥协了,失望的叹气,两只手叠在一起撑着下巴,继续眼巴巴的盯着锅里的羊肉。张艺兴的眼神直接又可怜,像是丢了胡萝卜的小兔子。朴灿烈抿着唇微笑,用漏勺翻搅着火锅里的食材,把已经变粉的虾滑捞出来放进张艺兴碗里,“先吃这个,我帮你盯着羊肉。”

  隔着火锅升腾起的热气,两个对坐的人笑脸都是模糊的,正因为模糊缥缈倒显得没了距离,就像不认识的人有时候更容易交心。因为书店里突然地一次亲密接触两个人的,两个人的距离都拉进了不少,说说笑笑很自然。朴灿烈一直关注着火锅里的食材,伺候着张艺兴吃的舒舒服服,羊肉牛肉一大半都进了张艺兴的肚子,朴灿烈还劝着着他吃了不少蔬菜,吃的张艺兴肚子都鼓了起来,瘫在座位上饱嗝儿一个接一个。

  “好满足,”张艺兴摸着自己的肚子,舒服的直叹气,“以前和伯贤出来吃饭,从来都是我帮忙下菜捞菜的。”

  朴灿烈自己还没吃饱,捞着火锅里张艺兴吃剩的零碎慢慢吃,听到张艺兴说话就抬着眼睛笑呵呵望着张艺兴,“那你以后叫我出来陪你吃,我不光陪你吃,给你下菜捞菜,我还没你买单付钱行不行?”

  “看我心情吧,”张艺兴又补充了一句,“还要看你表现!”

  “那我现在表现怎么样?”朴灿烈迫切地问。

  张艺兴拖着音调嗯了一声,作出思考的模样,余光瞥见朴灿烈紧张的盯着自己看,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就像多芬儿一样,张艺兴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探手揉了揉朴灿烈有些肉肉的脸,“表现不错,给你100分!”

  “真的?”

  “满分一百五,革命尚未成功,朴同志继续努力吧。”

  朴灿烈斗志昂扬的对张艺兴敬了个礼,又喊了句口号,“努力努力再努力!”

  两个人结账从火锅店里出来沿着街道慢慢走,街灯都亮起来,点缀着城市的夜,夜风柔柔的吹,吹起张艺兴蓬蓬的头发和朴灿烈微皱的衣角。张艺兴吃的有些饱,看看时间还早提议一起散散步。朴灿烈当然不会拒绝,能和张艺兴多呆一秒都是好的。

  N市绿化还不错,市中心也有一片湖,晚上不少人都沿着湖散散步锻炼。张艺兴和朴灿烈就并肩往那里去,公园里草木葱茏灯光却昏昏暗暗,顺着湖边不拘目的随意走走,两个人挨得近,张艺兴的肩膀摩擦着朴灿烈的胳膊,两个人的手总是不经意间碰到一起,朴灿烈能感受到来自张艺兴的热度触到他的手,热热柔柔的触感一触即逝像是捉不住的春风,越是捉不住越是挠的朴灿烈心尖痒痒。

  朴灿烈低着头盯着张艺兴的手看,温热的白皙的张艺兴的手就在他的眼前,伸伸手就能勾住,用自己的指尖探寻张艺兴掌心的纹路,再穿过张艺兴的指缝,就可以与张艺兴十指紧扣。

  朴灿烈想的出神,在牵与不牵之间纠结犹豫。而张艺兴呼吸着郁郁葱葱的草木香气,心情也轻松愉快起来,轻轻的哼唱起歌,朴灿烈听到张艺兴的歌声,从自己的遐思里抽身而出,仔细分辨了一下,是邓丽君的歌。张艺兴声音干净清澈像是冰镇的汽水,喝一口先是冰爽的气泡全部浮上来冲击心脾,很快又全是甜甜的滋味。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这一句歌词成了朴灿烈勇气的催化剂,催生了朴灿烈心里的无限勇气,他心一横就直接握住了张艺兴的手,不管是勾住手指还是十指紧扣,简单又粗暴的将张艺兴的手团成拳头,完全的握在自己的手心里。

  张艺兴被朴灿烈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像是受惊的兔子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看向朴灿烈,讶异的问,“干嘛咯!”

  朴灿烈盯着张艺兴晶亮的瞳仁,不甘示弱的看回去,将张艺兴的手握得更紧,“牵手啊!”

  张艺兴抿住嘴唇,视线落在两个人交握的手上,朴灿烈的手大而他的手小,朴灿烈的手能完完全全将他的手护在手心里。朴灿烈的掌心炙热已经出汗了,捂得张艺兴手背都被濡湿一片。张艺兴小声说,“这算怎么样的牵手方式啊?”

  朴灿烈没听清,微微低下头询问张艺兴刚刚说什么。张艺兴粉色的嘴唇微微启开,还没说出话,身后就有一队夜跑的人经过,沿湖道路狭窄跑过去的人又多,张艺兴被跑过去的人撞了两下站立不稳往前倾,朴灿烈眼疾手快将张艺兴接住带进了怀里,刚开始只是虚扶着张艺兴的肩膀,可张艺兴身上淡淡的香气扑在他的鼻尖,张艺兴的体温熨在他的胸口,朴灿烈就下意识扣紧张艺兴的肩膀,将张艺兴牢牢摁在了自己怀里。

  张艺兴的呼吸都全部捂在了朴灿烈的胸口,热热的一片全喷在朴灿烈心脏的位置,张艺兴被禁锢的手终于得到解放,而朴灿烈的手已经悄无声息的落在张艺兴的后脑勺,轻轻揉弄着张艺兴柔软微卷的发丝。

  张艺兴被闷得难受,脑袋在朴灿烈的怀里拱了拱,终于从朴灿烈肩胛出探出来,就像被困在鸡蛋壳里的小鸡终于啄破了蛋壳探出了脑袋,睁开湿漉漉的黑眼珠打量着全新的世界,张艺兴的下巴垫着朴灿烈的肩膀,眨眨眼睛望向渺远的夜空,这世界无限大,大到六十亿人口渺渺茫茫谁都是浩瀚沧海里的一粒小小粟米,而这个世界又无限小,小到张艺兴认为这样一个温暖的怀抱就是归宿。

  张艺兴能听到朴灿烈的心跳声,咚咚咚的响声是落在张艺兴心里的鼓点,他们头靠着头,肩挨着肩,心也靠的无限近。

  “今晚有星星啊,灿烈。”

  朴灿烈舔舔有些干燥的嘴唇,脑子里灵光一闪,将张艺兴搂的更紧,回应说,“兴兴在我怀里,不在天上。”

——TBC——

*和自己姐姐说起心上人时会傻兮兮又羞答答笑的灿烈

在灿烈手机里姐姐看到的照片,波澜不兴宠辱不惊的张经理啊

*他们就是没有在一起,为什么呢?因为我这个单身老母亲看不得他们过得太甜蜜,╭(╯^╰)╮

*不管是姐姐满满还是爸爸妈妈,都是重要助攻

*父母的爱总是轻的像羽毛,让你无处察觉,又重的像高山,沉甸甸坠在你心上。不要为了不爱自己的人,折磨爱自己的人哟




评论(57)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