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13

cp:灿兴(only) ABO向 发展缓慢


大金毛将小兔子抱起来揉进自己的怀里,喉咙里滚动着低沉的声音,有什么礼物会比你更好呢?


  张艺兴琢磨着给朴灿烈准备生日礼物,一下午工作效率都低了不少,心里想的全是朴灿烈的喜好。家里已经有多芬儿小橘子两只宠物了,热闹但不闹腾刚刚好,画画的话,送朴灿烈水彩颜料或者数位板?音乐就送一把木吉他?可这些张艺兴都不了解,送给朴灿烈他用的不好多尴尬。那就吃的,请朴灿烈吃些好吃的?可新的问题又来了,朴灿烈喜欢吃什么啊,平时两个人聚在一起,都是朴灿烈做饭,做的还都是张艺兴爱吃的,朴灿烈好像不挑食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麻烦麻烦太麻烦,张艺兴啃着自己的手指甲,觉得怎么样都不好,心急之下又觉得实在对不起朴灿烈,在一起一个多月,他居然连朴灿烈喜欢什么都不清楚。

  

  等张艺兴将左手上的手指甲都啃完了准备换右手的时候,摆在桌上的手机响起来,是朴灿烈来电话了。

  

 “喂,灿烈啊,”张艺兴咬着指甲说话支支吾吾,“有什么事啊?”

  

 “你是不是在咬指甲?我听到声音了。”

  

 “没没没,”张艺兴赶紧否认,把手从嘴边挪走,语气变得柔软带着点撒娇的意味,“你说嘛,找我什么事啊?”

  

  朴灿烈低声笑,“晚上下班来我这里吃饭吧,我烤了很多小饼干,你可以带一些回去吃。”

  

  张艺兴眼睛一亮说,“好啊好啊,”他又觉得这么白吃白喝不太好,问朴灿烈,“有什么要我带过去的吗?”

 

  朴灿烈说不用了,让张艺兴下班过来慢一点注意安全,张艺兴享受着被人关心的滋味又嫌弃着朴灿烈太啰嗦,朴灿烈在电话那头哼哼,喜欢你才会啰嗦。张艺兴笑起来,朴灿烈又说,我烤了一盘小饼干快好了,不和你说了,挂了挂了。张艺兴和朴灿烈说再见,朴灿烈像是失忆了一样又拽着张艺兴说了一遍注意安全,张艺兴认真听了,两个人又磨蹭了好几句,才挂断了电话。

  

  张艺兴把手机搁在一边,又撑着下巴开始发呆,去朴灿烈那里吃饭也好,可以旁敲侧击打听一下朴灿烈喜欢什么缺什么。打定主意之后张艺兴的烦心事都去了一半,工作效率都翻了一番,等到五点下班时间一到,张艺兴将手里的文件和签字笔全都抛开,抓起手机揣进兜里,跑到更衣室换下工作的衣服,下楼开车去朴灿烈家。

  

  朴灿烈住的地方离张艺兴工作的地方也不算远,开车半个小时就到了,碰上晚高峰路上磨磨蹭蹭,到朴灿烈小区门口时已经快六点,朴灿烈租住的小区有些年份了,没有地下车库,张艺兴在朴灿烈住的楼下找了空位停好车后,往朴灿烈家里走。

  

  已经是十一月下旬了,N市地处南方,冬天的冷也是缠缠绵绵,不会降温到零下,但是那股湿滑的冷意似乎能钻到骨头缝里去,穿的再多也抵挡不住那股湿冷。张艺兴将衣服上的帽子扣在脑袋上,一溜小跑钻进居民楼里,没有电梯,张艺兴就提着自己买来的水果吃食爬楼梯,朴灿烈住六楼,刚开始张艺兴这个电梯依赖症患者总是累的大喘气,现在来的多了,六楼也就是一眨眼的事。

  

  手有些冻僵了,曲起手指敲门张艺兴都觉得指节泛起一阵脆疼,隔着门张艺兴还能听到朴灿烈大声说着马上来,张艺兴略为恍神的时候朴灿烈已经拉开门,看到张艺兴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将张艺兴拉进门,接过张艺兴手里提着的一袋橘子,问张艺兴买这些做什么。张艺兴蹬掉脚上的鞋子换上柔软的室内鞋,踮着脚将冻僵的手塞进朴灿烈的领口,冰凉的触感让朴灿烈缩起脖子跳起踢踏舞,张艺兴咯咯笑,等指尖缓过那股僵硬就将手拿了出来,解释说这是饭后水果。


  “还没吃饭就先想着饭后水果了。”


  朴灿烈笑话张艺兴,但还是让张艺兴去休息一会,说很快就能吃晚饭了。张艺兴把自己买回来的一袋橘子放在餐桌上,又和玩得很好的多芬儿与小橘子打了个招呼,摸摸多芬儿的小脑袋又揉揉小橘子的下巴,两个小家伙满足的呼噜噜,多芬儿还热情的舔了舔张艺兴的手心,张艺兴蹲在地上笑弯了眼睛,点点多芬儿的脑门,问多芬儿,难道我的手很好吃吗?


  不知道朴灿烈在厨房里忙些什么,香气都飘到了客厅,张艺兴被勾起馋虫,从地上爬起来想去厨房看个究竟。朴灿烈还是穿着那件短了一截的围裙,微微弓着背在暖黄灯光下忙碌。在一起后,张艺兴对朴灿烈的喜欢就变得模糊又具体,模糊的时候也会疑惑为什么就喜欢上了朴灿烈,但提到喜欢的时候,又会想到很多具体的时候,比如朴灿烈倾身在张艺兴唇瓣上落下一个亲吻,张艺兴记得冬日和煦的阳光争先恐后涌入房间里拢住两个人,朴灿烈身影也模糊虚化镀着一层金边,张艺兴都有些担心朴灿烈是假的,会随着阳光一起慢慢离开,可嘴唇上的触感是真实的,温温热热还有柑橘的酸甜香气萦绕在鼻尖,但更多的时候朴灿烈就像现在这样在厨房里忙碌着,朴灿烈的手并不十分好看,手掌宽大厚实骨节明显,就是这样一双看着都有些粗笨的手,可以弹琴可以画画,更可以谱写最真实动人的人间烟火气。


  张艺兴放轻脚步,在走到朴灿烈背后时又突然跳起来扑到朴灿烈的背上,大叫一声,“嘿!你在做什么啊~”


  朴灿烈高大的身躯里意外的有一颗容易受惊的心,因为张艺兴的突袭朴灿烈惊的跳起来,脑袋结实的撞上厨房的橱柜,发出沉重的闷响。张艺兴也被吓到了,急忙扳正朴灿烈的身子给他揉脑袋,问朴灿烈痛不痛。


  朴灿烈龇着嘴嘶嘶吸着气,疼痛只是一瞬间,更多的是因为碰撞而产生晕眩感,朴灿烈闭着眼睛缓了一会,睁开眼睛就看到张艺兴凑得极近关切的盯着他的脑袋看,朴灿烈抓住还揉着他头顶的张艺兴的手说,“没事没事,一点也不疼。”


  张艺兴有些自责,“我就是想来看看你在做什么,真不是故意吓你的。”


  朴灿烈捏捏张艺兴的手,好像在安慰张艺兴,“真没事,哪有那么娇弱,”他将架在灶上的小锅盖子揭开,问张艺兴,“要不要试试味道?”


  张艺兴注意力被食物的香气勾走,他伸头看了一眼,排骨和豆角泡在汤汁里咕嘟嘟正煮着,张艺兴第一次见这样的吃法,有些好奇,“还能这么吃?”


  朴灿烈夹起一块排骨,吹了吹送到张艺兴唇边,张艺兴张开嘴巴咬住那一块肉,排骨炖了很久骨酥肉烂,稍稍用力一咬肉就和骨头分开了,滚烫的汤汁也溢出来,张艺兴被烫的跺脚,等把嘴里的肉咽下去,立刻冲朴灿烈竖起大拇指含糊说这个特别好吃。


  朴灿烈摊开手,示意张艺兴把骨头吐出来,张艺兴没好意思,将含在嘴里的骨头吐进了垃圾桶后,彻底变成了朴灿烈的小尾巴,跟在朴灿烈身后绕来绕去,小狗似的皱着鼻子贪婪呼吸着食物的香气,等朴灿烈说好了吃饭吧,张艺兴开心的吹了声口哨,帮着朴灿烈将饭菜都挪上餐桌,终于吃上了他期待很久的晚餐。


  张艺兴从小在南方长大,读书工作都没离开过长江以南,吃排骨的方式不是红烧糖醋就是炖汤,这样和豆角一起炖排骨真的是第一次,新奇吃饭意料之外的很得张艺兴的欢心,筷子一直在炖排骨上打转。


  张艺兴又吐出一根骨头,面前的骨头好像都堆成小山了,“这个真的真的很好吃啊,你怎么会想到这么做的,真的太好吃了。”


  “这可不是我想出来的,”朴灿烈给张艺兴夹了一筷子蔬菜,“我在北方读的大学,有一个朋友就是东北人,放假的时候去他家玩,他妈妈给做的,全是一大盆一大盆的,炖排骨炖鱼炖猪肉,都特别好吃。”


  张艺兴听了很好奇的问,“那北方是不是会经常下雪啊,地上会有厚厚一层积雪?”


  “对啊,到了冬天经常下雪,从宿舍走到教学楼真的是举步维艰,”朴灿烈难得还用了一个成语,他又补充说,“那个在东北的朋友说他老家下起雪来就更夸张了,能有一米多厚。”


  张艺兴撑着下巴有些惋惜的叹气,神色中有一点羡慕,“真好啊,特别想去那种会下很厚的雪的地方看一看,南方太少下雪了。”


  “以后我带你去,”朴灿烈摸摸张艺兴的脸,手感很好朴灿烈忍不住又捏了捏,“你想去哪我都陪你去。”


  朴灿烈真的太会说情话,张艺兴耳濡目染好像也学会了一点皮毛,反应很快的接话说,“那我想去你心里啊。”说完了又觉得万分不适应,丢了筷子捂住脸,声音闷闷的从手掌下传出来,“太奇怪了,我怎么会说这种话,哎哟喂!”


  朴灿烈被张艺兴的可爱反应逗笑了,知道张艺兴是在害羞还故意压低声音深情款款的说,“你已经在我心里了呀。”


  “你别说了别说了。”


  张艺兴耳朵因为害羞而充血变得鲜红,他顾不上捂着脸害羞赶紧去捂朴灿烈的嘴,可朴灿烈并不害羞,他抬着眼帘静静地看着张艺兴,眼中全是毫不掩饰的爱意,张艺兴不敢和朴灿烈对视,小声呢喃着,朴灿烈真是太让人害羞了。张艺兴不知道很多事情,比如他害羞的时候泛红的耳垂像是漂亮的暖玉朴灿烈会想摸一摸,比如他垂着眼睛的时候看起来更清纯可爱朴灿烈会想要仔细看一看张艺兴眼里是否有星光,比如他说话的时候嘴唇会微微撅起一点而朴灿烈忍不住想亲一亲,在朴灿烈眼里张艺兴每一个地方都吸引着他,让他着迷让他沦陷。


  可是朴灿烈现在不敢亲张艺兴,张艺兴现在像是绷紧神经的小兔子,他要是再主动一点兔子会受惊跳走的。所以他将眼里的深情都压下去,换上委屈和抱歉,用眼神向张艺兴道歉,向张艺兴保证不会再逗弄张艺兴了,才被张艺兴放开。


  张艺兴有些懊恼,他真是不应该做些他并不擅长的事情啊,比如说情话比如撩人,不但没有成功还被朴灿烈又调戏了一次。朴灿烈以为张艺兴是不高兴了,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玩笑太过让张艺兴生气了,小心翼翼的问张艺兴是不高兴了吗?


  “没有啊,”张艺兴很奇怪朴灿烈为什么这么问,朴灿烈似乎太敏感了些,他皱皱眉朴灿烈就担心他是生气,他撇撇嘴角朴灿烈就害怕他是不高兴,“我又不是玻璃人,哪有那么脆弱。我就是在想,撩人是个技术活,太难了不适合我。”


  朴灿烈放心的舒了口气,他也知道张艺兴其实是一个内心十分平和的人,喜怒都是平平淡淡,但他总是忍不住用放大镜的目光去观察张艺兴,优点被放的无限大,情绪也被放的无限大。


  朴灿烈不再说他总是担心过头,抿着嘴角笑了一下说,“你的存在就已经很撩我了,不用再学技术活了,真的。”


  “哎哟喂!”张艺兴赶紧夹起一块排骨堵住朴灿烈的嘴,“你别说了,吃饭吃饭,真是吃饭也堵不住你的嘴。”


  两个人的晚餐,就着彼此的情话下饭,佐以互相喜欢的心情,普通的家常菜也变成无限的美味,等结束晚餐时间不知不觉都已经七点多了。张艺兴吃的很满足,肚子都鼓起一点弧度,朴灿烈收拾好餐桌,将用过的锅碗都放进水池里准备明天再洗。交往一个多月,张艺兴从来没有留宿过,朴灿烈也不会主动提,经常就是吃过晚饭再休息一会,张艺兴就要离开了,相处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朴灿烈都很珍惜,不应该被枯燥的洗碗占用。


  张艺兴吃完饭说要运动运动消食,朴灿烈出来就看到他坐在地板上抱着小橘子和多芬儿玩着捡球的游戏,多芬儿甩着尾巴满屋子跑来跑去,真是不知道谁在运动。


  朴灿烈走过去把张艺兴从地上捞起来,在张艺兴屁股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两下,“怎么老是喜欢坐在地上,很容易着凉的,”张艺兴看着瘦,屁股却意外的很结实,朴灿烈忍不住又揉了两把,“你最近好像胖了一点,屁股肉都多了哎。”


  张艺兴被揉的跳起来,捂着屁股窜出去,“你是流氓吗?!”


  朴灿烈像是开启了什么奇怪的模式,岔开腿斜着肩膀站着,扯起嘴角露出不正经的笑容,“摸两把怎么了,你长得好看才摸的,我这是给你面子!”


  张艺兴奇怪的扫了朴灿烈两眼,而朴灿烈已经两手揣兜开始站着抖腿,张艺兴不明白朴灿烈这是要唱什么戏,想了一会才问,“你是吃错药了吗?”


  “没有,唉,”朴灿烈再也维持不了流里流气的伪装,肩膀也垮下来,他失望地说,“我刚刚装流氓不像吗?艺兴你应该迅速进入角色才行啊。”


  张艺兴后知后觉的问,“我是应该配合你演戏吗?”他噗嗤笑出来,接着手握成拳头抵在唇边咳嗽两声,作出严肃的表情,皱着眉说,“其实我是警察,先生,你因为骚扰omega而被逮捕了。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作为呈堂公证!”


  两个人像模像样的演起了戏,朴流氓油嘴滑舌张警官一身正气,你来我往变了好几句台词后,最终都没憋住笑,张艺兴抱着肚子躺倒在沙发上,而朴灿烈笑的时候习惯拍手,手掌碰到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幸福的人碰到一起,笑声好像也会变得惊天动地。


  朴灿烈揽住张艺兴,将自己身体的重量压在张艺兴身上,“真是没想到你会配合我。”


  张艺兴耸耸肩膀,“这种小游戏我也是玩过的啊,钟大很会玩的,我们两个凑在一起会玩得很好的。”


  朴灿烈很难想象,他认识的沉静的张经理也会有调皮的时候,大学真的是人生中最好的时候,想一想,十八九岁的张艺兴,容颜年轻充满活力,和自己的朋友并肩走在校园的阳光下,肆无忌惮的打打闹闹放声大笑,好像会在人群里发着光,一定漂亮又迷人,是一道风景线。


  朴灿烈很遗憾,他认识张艺兴太晚了,错过了张艺兴最鲜活的好时候。张艺兴听朴灿烈说着他的遗憾,轻声笑朴灿烈是个大傻子,扭头在朴灿烈脸上亲了一下,我们还有很长的以后,不是吗?


  朴灿烈为张艺兴这一句话心跳加速,和张艺兴在一起后,确认得到张艺兴的喜欢后,朴灿烈时时刻刻都紧张着,有时候张艺兴就在他身边,朴灿烈也会觉得这是一场梦吧,张艺兴只是他的幻想,是他梦中的情人,梦醒了就会消失。患得患失,是所有新情侣的通病,朴灿烈也不能免俗。他有些害羞不自在,以后这个词总是缥缈的令人心动,一生太长以后太远,现在就很好了。


  朴灿烈问张艺兴要不要吃点水果,张艺兴带来的一袋子柑橘不能浪费,朴灿烈动手剥橘子,橘子皮一瓣一瓣的垂落像是盛开在朴灿烈手里的莲花,张艺兴伸手揪了一片橘子皮放在鼻尖嗅了嗅,说不如朴灿烈香。朴灿烈的信息素是清新的柑橘味,但是比一般的柑橘味道要更复杂一些,像是橘肉混着橘皮的味道,生气的时候会尖锐的酸,难过的时候是沉闷的苦涩,开心的时候会更轻盈的甜,张艺兴扔掉手里的橘子皮,趴在朴灿烈身上深吸两口气,露出迷醉的表情,说真香啊。


  朴灿烈剥了个橘瓣赶紧塞到张艺兴嘴里,“你这个表情太渗人了,我真怕你要吃了我。”


  张艺兴嚼着嘴里的橘子肉,挑眉同时扯起唇角说,“你要小心啊,不给我吃饭我就把你当成橘子吃掉!这么大一个能吃好多天吧。”


  朴灿烈连忙求饶,讨好一样将剥好的橘子都递给张艺兴手里,可怜兮兮的说,“啊,请不要吃我啊,我一定也不好吃的。”


  张艺兴吃着橘子笑个不停,两个人独处的时候说什么样的傻话都可以,不觉得是在犯傻只觉得很愉悦。


  朴灿烈正在剥第二个橘子,气氛太好他都快忘了他叫张艺兴过来吃饭其实还是有目的的,他看了一眼张艺兴,状如不经意的说,“艺兴啊,我快过生日了,对吧。”


  张艺兴专注的吃着橘子,听到朴灿烈突然提起他的生日自己的心事,立刻被橘子的汁水呛住咳嗽起来。朴灿烈觉得自己一辈子的演技应该是都用在了张艺兴身上,明明从吴世勋那里知道张艺兴正在为他的生日礼物而苦恼着,却还能装出一无所知的模样,吃惊又委屈地说,艺兴你不会忘记了吧?


  张艺兴睁大眼睛为自己辩解,“没有啊,我一直记着呢,”嘴里甘甜的橘子都失去了滋味,张艺兴很坦诚,苦恼地说,“我只是没想好要送什么礼物,你好像什么都不缺。”


  朴灿烈探身挨住张艺兴,亲昵的蹭了蹭他,散发着柑橘香气的大狗狗啊,张艺兴这样想着,听到朴灿烈说,“我有你就够了啊。”


  张艺兴闻言紧张的绷直了身体,这是今天第三次听到这样的话了,边伯贤和吴世勋说的时候总带着一点隐秘意味,容易让张艺兴想歪,现在又听到朴灿烈说一遍,张艺兴立刻思维定式想到了奇怪的地方,开始思考起如果朴灿烈真的提出了那方面的要求,他该怎么应对。


  朴灿烈揽住张艺兴的肩膀,将张艺兴带进自己的怀里,下巴抵着张艺兴的脑袋,语调轻快的提议,“我们去约会吧,好好出去玩一天。不需要什么礼物,你能陪着我就好了。”


  “嗯?!”张艺兴疑惑又惊讶,同时也为自己完全想歪的奇怪思维而害羞,他在朴灿烈怀里动了动,“这太简单了,不行啊,我得准备礼物。”


  朴灿烈坚持说不要礼物,只想要张艺兴可以陪他一天,张艺兴太忙了,工作日要认真工作,周末也还要看书准备考试,每次见面都还是在朴灿烈的家里。朴灿烈想要的生日礼物是张艺兴一天的时间,他希望张艺兴可以像地球绕着太阳一样以他为中心转动一天。


  张艺兴沉默的想了一会,的确像朴灿烈说的那样,他们在一起一个多月连一次正经的约会都没有,朴灿烈理解他的辛苦迁就他的忙碌,从来没提过什么要求,现在主动提出生日时一日约会,张艺兴想不出理由拒绝。


  “我还是觉得太简单了。”凡事都害怕比较,张艺兴生日时,朴灿烈忙里忙外为他准备生日宴,送了他一只漂亮的小橘子,不管哪一样他都很喜欢也为朴灿烈的心意而感动。而朴灿烈的生日时,自己只简单的陪他一天,显得太粗陋。


  朴灿烈低声笑了笑,“你已经是我最好的礼物了。”

——tbc——

*为生日礼物而发愁的老张

容易受惊的灿烈

*真的写的好多啊,原本打算老张生日完了就灿烈生日,结果已经写了两章了,还是没写到灿烈生日,战线拉得如此长


评论(52)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