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同

鸽子精

男大当婚 17

cp:灿兴(only) ABO向 发展缓慢

前文回顾—山山的粮仓


喜欢大金毛的小动物也太多了,能从小兔子的兔子窝排到萝卜地。小兔子有些沮丧的说,大金毛如果你不那么好看不那么温柔不那么体贴,是不是就不会有很多动物喜欢你了呢?大金毛看着苦恼的小兔子,低头舔了舔小兔子柔顺的皮毛,在小兔子耳边轻声说,可是我只喜欢你啊。


  周四的天气不太好,乌云密布不见一点阳光,风一直刮个不停吹得人骨头缝都塞满了寒意,到了半下午还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天气不好来银行办业务的人自然也少得可怜,张艺兴难得准时拎包下班。换下工作时穿的制服下楼也才还不到六点。

  张艺兴穿过大厅的时候柜台里正在轧账,吴世勋是实习生还没上柜操作,轧账没他什么事又不能走,只能撑着胳膊无聊的瘪着嘴,看到张艺兴经过,瞬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挥着胳膊打招呼,“嘿艺兴哥,下班了吗?”

  张艺兴走过去,隔着柜台和他说话,“对啊,今天下班早。”

  两个人说话的动静传到了正在清点钱款的金俊勉耳朵里,他抬头往张艺兴这里看了一眼,又飞快的移开眼去,好像什么也没看到,继续点着手里的钞票。

  吴世勋捕捉到了金俊勉的动作,看了看埋头认真对账的金俊勉又看了看有点无奈的张艺兴,小声说,“俊勉哥还在生你和灿烈哥的气啊?”

  张艺兴冲吴世勋笑了笑,“没事的,让朴灿烈这傻子瞎作,非要和俊勉开玩笑这下玩脱了吧。过两天俊勉还生气,我就让朴灿烈负荆请罪求原谅。”

  吴世勋脑补了一下朴灿烈背着一捆荆条跪在金俊勉面前哭哭啼啼求原谅的画面,哈哈哈笑个不停,等笑够了又说,“艺兴哥你放心吧,俊勉哥最疼我们几个了,肯定不会一直生气的,说不定过几天就好了。”

  “嗯,知道了,你去忙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吴世勋眼睛弯起来,举起胳膊冲张艺兴挥挥手说再见。张艺兴走到停车场取车,想到金俊勉暧昧不明的态度张艺兴还是叹了口气,元旦的时候他和朴灿烈和好,两个人的恋情也在金俊勉面前曝光了,一向温柔的金俊勉第一次沉下了脸色,已经过去小半个月,对朴灿烈和张艺兴还是不冷不热的样子。

  当然,这也不能怪金俊勉,他一心把张艺兴和朴灿烈看做是好朋友,偏偏这两个人暗度陈仓,全世界都知道只剩下金俊勉被蒙在鼓里,还傻乎乎的想着要撮合张艺兴和金钟仁,换做是张艺兴,恐怕知道真相的时候,都想揍人。

  张艺兴恨恨得想着,都怪朴灿烈,非要说俊勉哥知道会啰嗦俊勉之前老是乱拉红线之类的借口,现在弄得几个人关系尴尬,等会见面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朴灿烈,让朴灿烈赶紧把温柔的俊勉哄回来。

  一边乱糟糟的想着怎么解决金俊勉的事情,张艺兴一边发动了车子,今天他和朴灿烈约好了去新开的日料店吃寿司,去杂志编辑部接上人再去吃饭刚刚好。

  只是天气不好又碰上晚高峰,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足足开了快四十分钟才到,中途朴灿烈都打了电话来问张艺兴到哪了,能在哪儿,在路上堵着呢。

  等张艺兴到朴灿烈供稿的杂志社门口时已经六点四十了,朴灿烈穿着一件黑色羽绒衣,远远看着像个发酵起来的大面包,车没法开到门口去张艺兴干脆先下了车,用手挡着头跑了过去。

  朴灿烈也看见了张艺兴,先是远远地挥挥手,等人跑过来了胳膊一伸直接抱了满怀,抬起衣袖给张艺兴擦头发上的雨水,语带责备的说,“也不撑把伞,淋雨受凉了怎么办?”

  张艺兴拨了拨头发,“就两步路,懒得撑伞,太麻烦了。”

  朴灿烈不满意的在张艺兴屁股上拍了两下,警告张艺兴下不为例。张艺兴配合的嗷嗷两声,答应着说不会了。朴灿烈看出张艺兴的敷衍态度,又忍不住啰嗦起来,从淋雨一直说到生命健康。张艺兴听得头大,摸摸肚子赶紧转移话题,说他好饿好饿,赶紧去吃晚饭吧。

  朴灿烈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接口说,“那咱们走吧,我刚刚已经拿手机取了号了,人还挺多的,估计我们到了,吃饭也差不多,不用等。”说着,他自然的揽住张艺兴的肩膀,微微侧身还站在一边的人告别,“那个,李编辑你就继续忙吧,我都说了不用你送我,还让你吹了这么半天冷风。我朋友已经来了,我就先走了。”

  张艺兴这才注意到,原来这里还有第三个人,一个文弱秀气的姑娘就站在不远处,她的目光在朴灿烈脸上胶着,抬起手将风吹乱的长发别在耳后冲朴灿烈笑了笑,“没关系的,灿烈你难得来编辑部,送送你是应该的,”她又将目光转到靠在朴灿烈怀里的张艺兴身上,“你好,我是李连瑜,是灿烈的责编。”

  “张艺兴,”张艺兴报出自己的名字,略微停顿了几秒又补充了一句,“是灿烈的omega。”

  张艺兴实是一个喜欢把情情爱爱时刻挂在嘴边的人,更不会随意将两个人的亲密关系告知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但李连瑜看向朴灿烈的眼神莫名让张艺兴不舒服,静默又缱绻,分明是在看爱人的眼神。估计只有朴灿烈这大傻子看不出来,还笑呵呵的和人说话。

  李连瑜愣了愣,很快就说,“啊,真的吗。你们···你们很般配,祝你们幸福。”

  朴灿烈听到李连瑜说他和张艺兴般配,立刻咧着嘴笑的春光灿烂,“是吗,我们很配对吧?哈哈哈。”

  在朴灿烈的傻笑声中,李连瑜脸上维持的平静终于多了一丝惊讶,说话的语调都不似之前的平稳,像是被这雨天的北风吹散了,轻飘飘的说,“对···对啊,很般配。”

  朴灿烈还要开口说写什么,可能是想讲述他与张艺兴如何幸福,陷在热恋中的人,总觉得幸福处处都有,乐于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但对李连瑜来说,听朴灿烈与张艺兴的恋情,无异于锥心。

  张艺兴拦住了朴灿烈,朴灿烈不明所以还是乖乖闭嘴。张艺兴向着李连瑜伸出手,“你是灿烈的责编啊,灿烈就多麻烦你费心了。我们约好了要去吃晚饭,就先走了?”

  李连瑜看着就伸在她面前的手,白皙修长指关节和指甲还泛着微微的粉色,比她这样女生的手都精致好看。李连瑜内心挣扎,她的确喜欢朴灿烈,喜欢了很多年。从朴灿烈刚开始给编辑社供稿时,李连瑜就是朴灿烈的责任编辑,她陪着朴灿烈一路从籍籍无名到声名鹊起,她一致认为自己足够了解朴灿烈。朴灿烈高大帅气但内心柔软,喜欢宠物喜欢美食喜欢美好的一切,他看似热情和谁都能打成一片,但好像谁也不会走到他心里去,他潋滟的眼波中除了他的工作什么也装不进去。可今天突然出现的这个人,才让李连瑜明白,她之前对朴灿烈的认知是错误的,朴灿烈不是个只关心漫画的人,他有血有肉感情充沛体贴入微,只是这一切的温柔都不对你而已。

  她守了五年等了五年默默喜欢了五年的人,原来已经在她看不到的时候爱上了别人。李连瑜对张艺兴嫉妒的要发狂,可是朴灿烈只落在张艺兴身上的眼神,从张艺兴出现就没离开过张艺兴肩膀的手,李连瑜就知道,朴灿烈是真的很爱张艺兴,爱到满心满眼只有这一个人,这份爱已经让张艺兴在朴灿烈生活中站在了李连瑜难以企及的高度,让李连瑜连嫉妒都显得渺小。

  李连瑜闭了闭眼睛,努力挤出一个笑,还是握住了张艺兴的手,“这是我的工作,不算费心。你们有事就先走吧,我就先去工作了。”说完,就抽回自己的手,又走回了编辑部的大楼里,纤弱的身影很快在一个转角处消失了。

  一阵风吹过来,朴灿烈打了个哆嗦赶紧将自己羽绒服的衣领拉高,大半张脸都埋在衣领之后,含糊不清的说,“走吧?不是说饿了吗?”

  “嗯,走吧,”张艺兴和朴灿烈跑到他的车旁边,赶紧钻进车厢里,虽然距离很近还是被雨水打湿了头发,朴灿烈坐在副驾驶座上抽了纸巾给张艺兴擦头发,张艺兴抬着眼睛看凑在他眼前朴灿烈认真的脸,状若不经意的问,“你的责编一直就是李小姐?”

  朴灿烈没注意到张艺兴用了“李小姐”这样一个别扭的称呼,答应着说,“对啊,”接着又补充说,“这几年一直是她跟着我的漫画进度啊,得有四五年了吧。她人很负责,但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我有时候实在不能按时交稿,她也不会勒令我交稿,反而会和杂志社商量对给我几天时间,还是一个很好的编辑的。”

  张艺兴听了朴灿烈的话,心里酸溜溜的,暗暗想着,她哪里是很好的编辑,分明是喜欢你才对你好而已。

  张艺兴心情有些复杂,他一直都知道朴灿烈是个很好的人,虽然是alpha但格外温柔细腻,即使最普通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都能由他的手谱写出动人乐章,他不是在生活而是在享受,和朴灿烈在一起后,张艺兴像一潭深水般乏味的生活也泛起了涟漪。可是在一起久了,不管朴灿烈多么好也被流水般滑过的时间冲淡了,今天李连瑜的出现在张艺兴心里敲响了一记警钟。他认为的理所当然平淡无奇,原来在别人眼里就是满心渴望的求而不得。

  这样的对比,让张艺兴对朴灿烈的心思又有了变化,更紧张起来。他会喜欢上朴灿烈,李连瑜也会,那是不是还有更多的张艺兴不知道的陌生人,也在默默地小心地喜欢着朴灿烈?

  被这样莫名的想法折磨着,张艺兴胃口也变差,坐在日料店里也一直撑着下巴发呆,手上捏着精致的木筷拨弄着面前的食物,平时喜欢吃的鳗鱼寿司现在看起来都没滋味,夹起来一块塞进嘴里,嚼上半天都咽不下去,那模样看着不像是吃寿司倒像是吞毒药。

  朴灿烈的确是饿极了,哗啦啦就解决了一整碗油豆腐泡饭,还意犹未尽开始夹寿司吃,看了好几眼对面的人而张艺兴还是一副提不起劲的模样,朴灿烈都担心起来,放下筷子伸手去摸张艺兴的脸,“艺兴啊,你怎么了?是不是东西不好吃,还是受凉了不舒服啊?”

  张艺兴晃着脑袋顶开朴灿烈的手,“你别摸我,烦死了,”真讨厌啊,朴灿烈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张艺兴喜欢李小姐喜欢微博下面还有一票迷妹迷弟喊着“大大我好喜欢你啊”,好像人人都喜欢朴灿烈,全世界都是张艺兴的情敌。张艺兴无意识的噘起嘴,说的话像是抱怨更像是撒娇,“朴灿烈你能不能去整个容啊,就变得丑一点。不要这么帅,也不要什么都会,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谁都喜欢你,我很有压力的。”

  朴灿烈愣了,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想了半天才说,“有很多人喜欢我吗?可是我只喜欢你啊。”

  烦烦烦,更烦了。张艺兴瞪圆了眼睛,伸长了腿踢了朴灿烈好几脚,“我跟你说正经事呢,你能不能正经一点!”谁让你表白了,表白表白表白,一天到晚的表白,我喜欢你我爱你都被说贬值了,一点都不值钱,张艺兴还会瞎动心简直就是大傻蛋。

  朴灿烈被踢的哎哟哎哟叫唤好几声,抿抿嘴巴露出委屈的神色,“喜欢你就是很正经的事情了啊,”果然,这句话刚说出口张艺兴又伸手要打人了,朴灿烈赶紧握住张艺兴举起的手拉到面前亲了两口,“好了好了,我和你说正经事。明天我就得出发去H市了,要呆上好几天,你一个人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多芬儿和小橘子也拜托你了,行吗?”

  “啊?”张艺兴眨巴着眼睛,“怎么会突然要去H市,你之前也没说过。”

  “是工作上的事情啊,杂志社不少漫画家的漫画都完结了,趁着年底就组织了一次签售,我肯定得去啊。”

  张艺兴眉毛都耷拉下来,很是失落的样子,这段时间他和朴灿烈总是形影不离,好像是要将之前两个人因为吵架而错过的时间补回来,早上说早安还不够,还要眼巴巴送来早餐,晚上风雨无阻的来接张艺兴下班,两个人凑在一起吃晚饭,再撸撸猫遛遛狗,时间哗啦啦就过去了,寻常又幸福。

  张艺兴最开始不习惯这样黏黏腻腻的生活,可朴灿烈就是有种魔力,能轻而易举的闯进张艺兴的生活,更能将让张艺兴从一个独立审慎的人变成了离了朴灿烈好像就活不下去的软蛋。

  张艺兴很想问问朴灿烈什么时候能回来,最好再问一句能不能早点回来。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漫画是朴灿烈喜欢的事更是他的事业,他不能凭自己影响朴灿烈。可心里还有有些难受,更加食不下咽,嘴角撇下去像是一道拱桥。

  朴灿烈一直盯着张艺兴看,看张艺兴脸上的表情变幻,先是惊讶再是纠结最后变得有些微难过,朴灿烈笑出一口大白牙,往张艺兴的方向倾身,问他,“艺兴,你是不是不舍得我啊?”

  “哪有!我没有!”张艺兴赶紧反驳,“我就是担心自己照顾不好多芬儿和小橘子而已,”说着又转移话题,“快吃吧,吃完我们去你那收拾收拾,我去接多芬儿和小橘子。”

  朴灿烈大为受伤,捧着心口倒在餐桌上,眼睛湿漉漉的瞅着张艺兴,“原来我都比不过多芬儿和小橘子,我是咱们家地位最低的人啊。”

  “没错没错,”张艺兴戳朴灿烈脸颊上的软肉,“你是食物链的底端,金字塔的塔基。”

  朴灿烈捂着嘴偷笑,他刚刚讨巧用了咱们家这样的词,张艺兴没发现或者没反驳,这一点小意外让朴灿烈沾沾自喜,甚至还想进一步挑逗一下张艺兴,让张艺兴排一排他认为的食物链。张艺兴张口就来,朴灿烈是最底层,之后是多芬儿和小橘子,因为朴灿烈照顾着所有人,多芬儿喜欢小橘子,而张艺兴是小橘子的主人,张艺兴一点也不害臊的把自己放在了最顶端。

  朴灿烈深以为意的点点头,下一个问题直接拍在张艺兴的脑门上,“那你说,以后咱们有孩子了,孩子排第几啊?”

  张艺兴的脸颊登时浮现红晕,说话都不连贯,“你瞎···瞎说什么,哪来的孩子。”张艺兴结巴两句,觉得自己这样太被动,应该拿出气势,直起身子瞪了朴灿烈两眼,“还吃不吃饭了,不吃走了。”

  “好好好,我错了,”朴灿烈都有些急了,像家里的小橘子,被多芬儿逗急了蓬松的大尾巴都炸开毛,随时会挠多芬儿一爪子。现在张艺兴就是这样,朴灿烈如果再多调戏几句,张艺兴可能真的会伸出白嫩嫩的手在朴灿烈脸上留下一点抓痕了。朴灿烈赶紧给炸毛的张经理顺毛,夹起一块鳗鱼寿司喂给张艺兴,“我又瞎说话是不是。再吃点吧,你都没怎么吃饭,晚上饿了又胃疼怎么办。”

  张艺兴吃掉了朴灿烈喂给他的食物,又努努嘴说还要吃这个吃那个,朴灿烈被张艺兴支使的团团转,筷子翻飞投喂张艺兴。张艺兴一边吃一边忍不住翘起嘴角,遇到李连瑜之后心里那一点忧虑都在朴灿烈的体贴之下被打散了,他们是恋人是伴侣是可以相互依偎的人,但不是要完全将自己的人生捆绑在另一个人的身上。他们要做的是并肩,而不是束缚。

  等张艺兴吃的差不多,摸着肚子接连打了好几个嗝,朴灿烈还细心地给张艺兴擦擦嘴,又忍不住在张艺兴唇角边亲一口,摸摸张艺兴的脸,说咱们走吧?张艺兴被亲的有点不好意思,推了一下朴灿烈的肩膀,小声抱怨说,干嘛呀,刚吃了东西你也不怕有味道。朴灿烈赶紧又啵啵亲两口,没味道,我的大宝贝儿什么时候都是香喷喷的。

  吃了饭两个人去朴灿烈那里收拾东西,朴灿烈不在多芬儿和小橘子都要暂时接到张艺兴那里照顾,食物玩具猫窝狗窝零零散散收拾了一大堆。如果说陪朴灿烈收拾行李的时候,张艺兴还没有离别的实感,还能硬撑着说不难受啊不会不舍得,可等到了周五下班后,送朴灿烈去车站坐车去H市,朴灿烈背着书包扶着行李箱和他相对而立,他终于后知后觉的感觉到,朴灿烈要离开了,他们在面临分离,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对于亲密爱人来说,爱人不在身边的一分一秒都难熬。

  张艺兴低着头,不想让自己不舍的情绪影响朴灿烈,他说话的声音都不如往日清亮,絮絮的说着,“我查了H市的天气,这几天有寒流挺冷的,你多穿点衣服别冻着,多照顾自己。”

  朴灿烈看着张艺兴笑,“没别的了?”

  张艺兴咬住自己的下唇,藏在衣袖下的手松开又握紧,好像攥住了勇气,终于抬起头往朴灿烈身边走了一步,踮了踮脚在朴灿烈脸上亲了一口,“早点回来,我会想你的。”

  朴灿烈趁机把人抱住,将张艺兴的脑袋摁在自己的颈窝,大手揉了揉张艺兴后脑勺柔软的发丝,“好,我一定早点处理完签售的事情,快点回来。你也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张艺兴声音闷闷的嗯了一声,两个人在人来人往的车站抱了一会,还是张艺兴先主动拍了拍朴灿烈的肩膀说,好了快进站吧,该检票了。朴灿烈放开张艺兴,拉着行李箱去检票,张艺兴看着朴灿烈站在人堆里,还是高高帅帅很显目,快要轮到他了还突然回过身,看向张艺兴站的地方大力挥挥手,用嘴型说,天气冷快回去吧。张艺兴笑起来,脸颊上的酒窝闪着光,也挥挥手和朴灿烈告别。

  等朴灿烈真的进站,人影消失不见,张艺兴才转了个身准备离开车站。塞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张艺兴掏出来一看,是个陌生的号码,还是S市的。

  张艺兴疑惑的皱起眉,这个陌生的电话是谁打来的。不过这几年他一直做理财经理,注意人脉的积累,即使是陌生的电话还是接了起来,换上礼貌亲和的声音打招呼,“你好,我是张艺兴,请问您找我什么事?”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敲击在张艺兴的耳膜之上直击张艺兴的灵魂,带起酥麻的感觉,更有莫名的熟悉感。而下一秒,那个有着熟悉声音的人说,“艺兴,最近过得好吗,我是付凡笙。”

——TBC——

*调戏完张经理心里美滋滋捂嘴偷笑的柑橘先生

男朋友要出差心里不太高兴的张经理啊

@我大概是树 all(勋)兴女孩生日快乐啦

评论(40)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